fp.jpg  

出版年份:2010

遊戲人數:3-4

時間:約45分鐘


遊戲介紹:

你是威尼斯其中一個最大家族的領袖,必須用盡一切手段去得到各派的支持。在一場聖巴巴拉公爵所辦的盛宴中,你有足夠的時間來拉攏盟軍,使你成為這個城市的新總督。你擁有的武器是密謀、詭計和背叛!


勝利條件:

在第三階段時(獲得金錢和印記),若有玩家(隨時)收集到5個不同的派別或是4個相同的派別印記在他的派別卡上,則馬上被選為總督並贏得這場遊戲。


設置:

 

起始設置圖示:

 setup.jpg

 

註:若是3人遊戲,則随機一張家族卡。還有四張的Tiepolo卡、四張拱廊卡(2張錢幣2張印記)5種派別卡各一張一同收回盒子裡不使用。


- 由最有野心的玩家當起始玩家,並拿取起始玩家卡。

intr3.jpg

每位玩家拿取:

- 一張家族卡:家族卡將會象徵哪種密謀卡會對他比較有利。家族卡必須展示給所有玩家看。

intr1.jpg

- 一塊錢

- 每種派別卡各一張(共有5種派別卡)。派別卡用來記錄在遊戲中收集到的印記數量。它被放置在玩家前面,起始以"0"的那面朝上。 

intr6.jpg

- 起始玩家在桌子中間放置錢幣指示物成一堆,並將派別印記指示物放置到布袋裡。

intr7.jpg

intr8.jpg

- 每邊使用5張拱廊卡 (3人遊戲的話每邊4) 來建造遊戲區域 (稱之為宮殿) 。有宮殿門的那張卡一要放在宮殿的其中一邊的角落。從宮殿門開始,上面印有錢幣和印記的拱廊卡必須交替放置。中間還需留有足夠的空間放置密謀卡 (見圖)

intr5.jpgintr2.jpgintr4.jpg

- 最後由起始玩家放置指示物在拱廊卡上,由宮殿門開始,順時鐘放置。依卡上指示物放置錢幣(從中間錢堆拿)或是印記(從布袋隨機抽取),每張卡上面只有一個指示物

- 將影響卡依種類分成六堆放置在宮殿中央,錢幣最少的放置在最上方,而最多的放置在底端。

intr9.jpgintr15.jpg intr11.jpg

 

 遊戲流程:

- 分配密謀卡

- 放置密謀卡或影響卡

- 獲得錢幣或印記


詳細:

階段1:分配密謀卡

由起始玩家拿取所有的密謀卡,並洗牌,然後面朝下隨機給與每位玩家4張卡。

每位玩家看過他的卡後,選取一張留下,並將剩於卡片傳給左邊玩家 (輪抽)。持續到每位玩家皆有4張卡後,這4張卡即為玩家的手牌。

intr12.jpg intr14.jpg intr13.jpg

 

階段2:放置密謀卡或影響卡

由起始玩家開始,每位玩家必須選擇一項:打出密謀卡或是買並使用影響卡。

玩家持續打出密謀卡或影響卡直到宮殿中的空間滿了為止。


A. 打出密謀卡:

玩家選擇從手牌中出一張卡,面朝上的放置在2個拱廊中間,每個空位只能放置一張卡。每張密謀卡在階段3將會影響鄰近的拱廊卡。

B. 買並打出一張影響卡:

玩家從宮殿選擇一張面朝上的影響卡,只有最上面那張可以被選擇,並支付卡上所印的金額。然後玩家面朝上的把它放置在2個拱廊卡之間。每張影響卡有不同的效果,可以對其中一張鄰近的拱廊卡起作用。每次影響卡打出來時,只有一張拱廊卡可以被選擇。


卡片效果介紹

inf5.jpg

商人:旅遊在威尼斯之間,並提供各式各樣的商品給客人。

<效用>商人可以使玩家將2指示物 (派別印記或錢幣)交換。拿取鄰近拱廊上的指示物,將他和任何宮殿中的其他指示物交換,指示物是否在拱廊卡上不重要。

inf3.jpg

刺客:將臉隱藏在面具底下且披著一件披風,他注視著目標並等待著適當的時機,發出致命的一擊使某人的密謀消失。

<效用>刺客卡可以使玩家將一張鄰近相同拱廊卡的密謀卡翻面(面朝下)。這張面朝下的陰謀卡將不會在第三階段發生效果。

inf1.jpg

交際花:使用她不可抵抗的教唆能力來達到目標,迫使對手現出他們的原形。

<效用>交際花可以使玩家指定任何一張不在宮殿的密謀卡(它有可能在玩家自己的手中),玩家指出一個和交際花相鄰同一張拱廊卡的空位,接著握有這張卡的玩家必須馬上放置卡片在此位置,然後回合繼續正常的進行。在此種情況下玩家有可能用完手中的密謀卡,取而代之的是該玩家可以買一張影響卡並打出來或是什麼都不做跳過這回合。

inf2.jpg

船夫:得意洋洋地站在小船的背後,他悄悄地偷渡那些密謀他們密祕見面地方的人。

<效用>船夫可以使玩家換交兩張密謀卡,拿取和船夫鄰接相同拱廊的卡,並和任何其他宮殿中的密謀卡交換。

inf4.jpg

宮殿守衛:手中持著戟隨時待命中,守衛會清除那些在宮中沒有權力的人。

<效用>宮殿守衛允許玩家移動密謀卡。拿取一張密謀卡是和守衛鄰接相同一張的拱廊,然後移動它到宮殿中的任何一個空格。

inf6.jpg

盜賊:總是尋找容易下手的目標,他準備好小刀,可以割斷那些環繞住錢包的鍊子。

<效用>盜賊可以使玩家將一個拱廊上的指示物翻面 (面朝下) ,這個目標必須是鄰近盜賊卡的拱廊。沒有玩家可以贏得這個面朝下的指示物。回合結束時,把這個指示物再翻回正面。

 

階段3:獲得錢幣或印記

當所有拱廊間的空格被填滿時,即開始第三階段。起始玩家得到宮殿門上的指示物,之後其他拱廊卡順時針處理。那些有購買影響卡的玩家,在這階段手上可能還會有密謀卡。

指示物在兩張數值不同的密謀卡中間,則數值比較高的玩家贏得指示物。若是錢幣,則放置在玩家面前。若是印記,則該玩家調整適當的派別卡,然後把印記還回布袋裡。

若密謀卡因為刺客的關係而翻面,則無法用來拿取指示物。若指示物因為盜賊的關係翻面,則無法被任何玩家所拿取。如果指示物在兩張相同數值的密謀卡之間,或兩張影響卡之間,或一張密謀卡不是由任何玩家所扮演的家族贏得,則沒人能拿取指示物指示物會繼續放在那進入下一回合。

有可能發生一個錢幣因為商人在先前的回合移動它,而繼續留在印記卡上,反之亦然。這種情況下,保留它並進入下一回合。

每位玩家有一組5張的派別卡用來對應5種不同的派別印記。每張派別卡都用來記錄遊戲中,所收集到的印記數量。

回合開始時,派別卡都設置在"0"的位置。當玩家贏得第一個派別印記時,將相對應的卡翻面,並將"1"轉到頂端,這代表玩家收集到1個該派別的印記。每次玩家贏得另一個印記時,便將該派別的卡片旋轉90度,讓數字加1

如果在遊戲期間有玩家收集到4個相同的印記或是5種各一個印記,則他馬上贏得這場遊戲。 

當所有的拱廊卡都被處理完了,而所有的派別印記都回到布袋,則回合結束。起始玩家卡順時針傳給下一位玩家,該玩家變下一回合的起始玩家。

新的起始玩家收齊所有密謀卡,從宮殿中回收(不要忘記收集玩家手上還殘留的密謀卡),然後放置他們成一堆在他面前。起始玩家將所有打出來的影響卡收到盒子裡(它們不能再被使用),然後如果有指示物因為盜賊而被翻面的,則將它翻回正面。

最後,起始玩家放置指示物在拱廊卡上,用相同的起始程序去設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