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jpg

出版年份:2010

遊戲人數:1-2

時間:約15分鐘


遊戲介紹:

你是夢遊者,迷失在神祕的迷宮之中,在你時間用完前要找到夢門,否則你將會永遠被困在這裡! 你將漫遊在夢境的房間裡,希望有機會找到這些門,或徘徊在各種房間之中。在夢裡,你還必須處理在走道徘徊的夢魘…


內容物介紹:

門卡

他們是遊戲任務的目標桌上有八張門卡是勝利的條件。每種顏色各2(紅、藍、綠和棕)



door.jpg

 迷宮卡

你將會探索到的有各式各樣魔法場所。這些卡將會是你的手牌。在基本版的遊戲中,只有一種迷宮卡:寢室,一共有四種不同的顏色(紅、藍、綠和棕)3種型態:月亮、太陽和鑰匙。


room.jpg

 夢境卡

它們的特色是在走道間排迴。當這種卡被抽到的時候,他會馬上觸發效果然後棄掉。在基本遊戲中,只有一種夢境卡:夢魘。


nm.jpg

 聖物卡

一種開場便存在的有力量物品會使情況更好或更壞! 這些卡片不會出現在基本版的遊戲中,但可以在其他擴充裡找到。


本遊戲一共有幾個小擴充,它們是相容的。有3種擴充在這個基本版裡! 當你已經熟悉基本版遊戲時,你可以加入擴充一起遊玩。

 

基本版遊戲:

內容物:76張卡

8張門卡:2(天文台)2(水族館)2(花園)2(圖書館)

58張迷宮卡:16張紅色的房間(天文台)15張藍色的房間(水族館)14張綠色的房間(花園)和13張棕色的房間(圖書館)

10張夢境卡:10張夢魘

 

遊戲結束:

勝利

單人遊戲:如果你得到8張門卡且同時存在於桌面上,遊戲馬上結束(你不用補充你的手牌)

2人遊戲:每位玩家必須擁有每種顏色的門各一張,也就是4張門同時在場上,則遊戲馬上結束(行動中的家不用補牌)


失敗

如果你需要抽牌補充手牌,但牌庫沒有剩餘任何牌時。


設置:

76張卡洗牌,並抽5張起始卡。把門和夢境卡棄置一旁成一個邊境堆,然後重新抽牌,直到手牌有5張迷宮卡為止。接著將邊境堆和牌庫一起重新洗牌。

地獄的邊境:進行遊戲時,某些效果會使你將一張牌重新洗回牌庫,當它發生時,把這張卡暫時移出遊戲放置一旁,鄰近牌堆:地獄的邊境;回合結束時,所有在一旁的卡將會洗回牌庫。

 

ex1.jpg

例: 玩家抽5張卡:3張是迷宮,1張夢境和1張門卡。

ex2.jpg

他將夢境和門卡放到棄牌堆,接著再補2張牌:1張是迷宮1張是門卡。

ex3.jpg

他再將門卡棄掉,並抽到最後1張迷宮卡。手牌在有5張迷宮卡了,所以將棄牌堆3張牌洗回牌庫。


遊戲流程:

一共分為3個階段

1) 打牌或棄牌

2) 抽牌

3) 洗牌


詳細:

先介紹單人遊戲規則

1) 打出一張牌

開始(如果是第一回合)或繼續(之後的回合)放置卡牌在一列之前你所探索的迷宮(你打出面朝上的牌在你面前)先前打出來的卡片要有一部分能被看見,而且有一條一定要遵守的規則:打出來的卡片上的符號不能和上一張的一樣。符號一共有三種:月亮、太陽和鑰匙。

ex4.jpg

  

棄牌

從手牌中選一張卡棄掉它到棄牌堆。如果它是月亮或太陽則進行2)抽牌。如果棄掉的是鑰匙卡,則進行先預言,然後再進入2)抽牌。


預言

5張牌庫頂的牌,棄掉其中的一張(這是強迫的),然後將剩餘的4張依你想要的順序放回牌庫頂。


發現一道門

如果你打出來的是同一列中第三張相同顏色的卡,你得到一張那種顏色的門卡。你可以搜尋牌庫,然後把它放在你面前,接著重新洗牌。

ex5.jpg

玩家剛打出的牌是第三張的綠牌,他可以從牌庫搜尋一張綠門卡。

ex6.jpg

玩家剛打出一張棕牌,但序列中的棕牌被一張綠牌所中斷,在這種情況玩家無法搜尋棕門。



2) 抽牌

你必須抽取牌庫頂,補充你的手牌到5張,會發生以下幾種可能:

.一張迷宮卡:這張卡直接加到手牌中

.一張門卡:你可以馬上棄一張和門一樣的鑰匙牌,如果你這樣做,你則得到這張門卡,並放置在你的面前。否則將門卡放到邊境堆。

.一張夢境卡 :你將馬上處理這張卡。在基本版遊戲中,夢境卡只有一種:夢魘


當你抽到夢魘時,從下列選擇一種執行:

從手牌中棄一張鑰匙卡

將一張你獲得的門卡放進邊境堆

.翻開5張牌庫頂的牌,如果在這之間有門或是夢境卡,則將它們放進邊境堆,將剩餘的卡棄掉

.棄掉你所有的手牌:這種情況下你可以重抽5張牌,依照開始遊戲時的程序:抽到你有5張迷宮卡為止,將抽到的任何門和/或夢境卡放進邊境堆(夢境不會被觸發,而你也不會藉由棄掉一張鑰匙卡而獲得門卡)


當夢魘被處理完則棄掉它。若你有5張手牌了,即進入第三階段。否則持補充抽牌,並依照前述方法處理直到有5張手牌為止。


3) 洗牌

將所有邊境堆的牌洗回牌庫。回合結束,開始新的回合直到遊戲結束。


2人規則和單人的一樣,除了以下幾點:

將牌庫的76張牌洗牌,並翻出8張牌庫頂的牌。將門和夢境卡放進邊境堆,重新抽牌,直到有8張迷宮牌為止。

將邊境堆洗回牌庫,每位玩家從8張被翻開的卡中拿取一張,直到每位玩家有3張手牌。這3張牌稱為個人資源,剩下的牌保持翻開的狀態,且稱為共用資源。

當玩家決定出牌或是棄牌時,他可以選擇一張個人資源的牌或是共用資源的牌。

如果玩家決定棄掉所有手牌時(翻到夢魘卡的其中一種處理方式),他必須棄掉他的個人資源(手牌)和共用資源(在桌上的牌)。當他補充手牌時,他先抽3張個人資源,再抽2張共用資源,如果其中有任何夢境和門卡的話,將它們放進邊境堆再抽牌直到都為迷宮卡為止。

 

遊戲回合:

每位玩家建築自己的迷宮牌列:每位夢遊者都探索迷宮的不同部分,所以每位玩家有他自己的迷宮牌列。出一張牌到其他玩家的迷宮牌列是不允許的。


棄牌

除了棄牌之外,行動中的玩家也可以馬上將他個人資源的一張牌和共用資源交換。

ex7.jpg


遊戲方式:

合作模式有很多種可能,像是全程不准交談 (玩家不能交換任何個人手牌資訊,並想辦法找出最好的出牌方式) 或是開放式的遊戲(玩家將個人資源面朝上的公開放置在桌上,並可以公開的討論戰術)。在遊戲開始前雙方先達成共識如何玩這場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