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詭宅中文版新聞拳頭與偽足 20110126

介紹戰鬥

 FFG原文 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1929 

 

他們分頭行動,這倒是邁克爾麥格倫未料到的。但由於老婦人很偏執,而老頭也開始結巴地說著廢話,讓邁克爾認為現在是個對付他們的好時機。邁克爾檢查了他的槍,握著槍柄的熟悉感,在他陷入這個越來越瘋狂的包圍中,多多少少給了邁克爾一些安心。「不再躡手躡腳、左顧右盼的了」邁克爾對自己咆哮說道,且滿懷自信地走下來到大廳。「如果有任何瘋子想再來嚇唬我的話,請先來嚐嚐我的衝鋒槍再說吧!」

 

在【瘋狂詭宅】當中有著許多未解之謎正等待大家去解決,但只有最智勇兼備的調查員才能在失去理智之前破案。然而,靈活的思考和奧術的知識不是唯一保存性命及對抗黑暗勢力的方式。有時候,蠻力在聰明沒辦法解決事情的場合還是很有用的,不過當然你必須仔細選擇好你的戰場…

 

在【瘋狂詭宅】遊戲中有一堆古怪的事等著調查員。先前的介紹中,我們了解遊戲故事當中是充滿了讓人糾結的線索,而你和你的同伴都可以進行裝備來應付最壞的情況,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迅速展開你的調查行動才行。守密人會有很多狡猾的方法任由他使用,包括令人頭疼的謎題和一群守護魔穴的邪惡手下。今天,我們將會探討在【瘋狂詭宅】遊戲中的戰鬥是如果運作的,以及實際面對敵人會出現的危險。

 

留得青山在

 

「戰鬥」其實不是【瘋狂詭宅】遊戲的主軸,因為這是一個危險的冒險,調查員不應該貿然進行的。謹慎及充分的分析是調查員在應付守密人的手下時最基本的“武器”。然而,有時候還是難免要直接對幹,戰鬥一定會隨之而來。首先,讓我們來看看調查員可以如何避免戰鬥吧!

 

足智多謀的調查員很快便學會利用周圍的環境來創造自己的優勢。比起要開槍打擊每個移動中的敵人,封住門口或找到躲藏空間總是一件比較不會麻煩的事。屏障特徵標誌物和躲藏空間特徵標誌物,提供了調查員可以利用的機會。每當一名調查員位在含有屏障標誌物的格子時,他可以花費一個行動來堵住那個格子裡的一道門,讓在後面追趕他的怪物不太輕易就進得來。同樣,他可以花費一個移動或行動,來躲藏在一個躲藏空間標誌物中,使到在房間裡的怪物更難攻擊到他。這些聰明的戰術真的可以讓你在調查比較不會受傷。不過,它們可不是萬試萬靈的方法,因為儘管你盡了最大的努力,你還是可能會被迫面對那些一直追著你的可怕敵人。

 

 

 

上圖:屏障特徵標誌物和躲藏空間特徵標誌物。

 

怪物是有能力去耗盡你的生命值,以及你的神志值。每當一隻怪物進入(或放入)調查員的當前格子時,在那個房間裡的每名調查員都必須執行恐怖檢定。如果檢定通過的話,調查員仍然會保持冷靜。但如果檢定失敗的調,進行檢定的調查員便必須喪失1點神志值,更讓他成為守密人創傷卡的首要目標。

 

戰鬥機會

 

一旦怪物與調查員位在同一個格子時,調查員唯一避戰的希望是執行躲避檢定,亦即利用他的敏捷值對抗怪物的覺醒值的檢定。如果調查員通過這個檢定的話,他可以移動離開那個格子,或如常進行任何非戰鬥行動。多隻怪物存在時便必須每隻都單獨進行躲避檢定了。如果未能通過躲避檢定時,守密人便可以傷害調查員了。但是,有時候守密人可能想會為了自己瘋狂的目的而讓調查員活著,所以守密人總是可以選擇要不要去傷害調查員的。最後,如果你選擇不躲藏、也不封門、也不躲避怪物時,你將會作出可能會致命的選擇,便是跟怪物戰鬥¡K

 

 

 

 

上圖:左至右分別為野獸怪物戰鬥卡、、人型怪物戰鬥卡、和怪異怪物戰鬥卡。

 

戰鬥會利用骰子和特定怪物類型的戰鬥卡來解決。怪物會分為三個類型:野獸、怪異和人型。每一個類型都有一個特定的戰鬥卡牌庫,在適合的怪物被調查員攻擊或攻擊調查員的時候使用。每張戰鬥卡都有一個簡短的故事敘述,讓玩家了解戰鬥的進行,以及需要做些什麼才能在遭遇中成功存活下來。這些戰鬥卡分成上下兩半:當調查員攻擊怪物時會使用戰鬥卡的上半部,而怪物進行攻擊時會使用戰鬥卡下半部。每次攻擊發生時,守密人會從適當的牌庫上抽取一張卡牌,並檢查看看該張卡牌上的條件是否匹配的場中的情況。舉例來說,如果調查員使用一件鋒利近身武器來進行攻擊時,守密人將需要一直抽取戰鬥卡,直到他抽到一張鋒利近身武器戰鬥卡為止,然後按照卡牌上的指示來處理(通常是執行一個特質檢定)。

 

 

現在,你們知道怎麼進行戰鬥了,也是時候開始進行你們的調查囉!敬請期待香港戰棋會中文版【瘋狂詭宅】上市!

 

文章待續(會陸續翻譯【瘋狂詭宅】新聞給大家分享喔!)

 

戰棋會『瘋狂詭宅』中文版預訂:

http://wargames.com.hk/oscommerce/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7549

 

【瘋狂詭宅】是一款支援2-5位玩家,融合恐怖、瘋狂及神秘於一身的驚悚遊戲。遊戲的設計基礎是根據恐怖小說大師「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而來的,在【瘋狂詭宅】的故事講述過程中,其中一個玩家會扮演邪惡的力量,努力去完成一個邪惡的陰謀,而所有其他玩家則擔任調查員的角色,這群不像英雄的英雄會聚在一起對抗守密人的邪惡勢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