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戰鎚:入侵的新聞,往後在標題會加以註記代號:

矮:矮人  帝:帝國  高:高等精靈  獸:獸人  混:混沌  暗:黑暗精靈

首:首都循環 喋血:喋血征途循環 烽:無盡烽火循環)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3589

 

戰鎚:入侵 波蘭大賽2012新聞 被寇爾恩烙印 20120924

 

血染戰場 

 

陽光照耀著發生秩序軍隊和毀滅軍隊之間鬥爭的戰場上。微風讓戰士們冷靜下來,他們不安的心正等待著第一場前哨戰的開始。本次比賽是在4個大房間裡舉行,玩家們準備好他們的首都圖板和指示物,他們看上就像部隊的將軍、能力強大的術士和敏捷的斥候,大家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奮鬥:擊敗敵人並贏得最終勝利。

 

這天的優秀肯定是在毀滅陣營。混沌和獸人為最多的玩家所使用,這可能是跟波蘭玩家喜歡控牌和進攻有關。隨後的是黑暗精靈玩家們,還帶著新的支援卡「BQ75 惡意神廟」來參戰。在秩序陣營方面,只有高等精靈能多少維持高人氣,這要感謝近幾個月來他們獲得許多強大的助力,使得他們成為戰鎚:入侵中前三名種族。矮人和帝國,尤其是帝國,正在退潮中,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出自「CS44 選帝侯的意志」成為限卡有關。

 

十六強的牌組當中包括:4個獸人牌組、4個混沌牌組、3個黑暗精靈牌組和5個高等精靈牌組。而去年的波蘭錦標賽,卻是帝國牌組佔了最強牌組的70- 80%的呢!。在控牌牌組當道的同時,巨魔撕裂開了戰鬥的序幕,他的獸人組合技牌組擁有了標準的「CaC82 莫克的拳頭」、「CS62 鄂嘎克」和「MD21 萬變魔君」,再加上「BQ20 英雄式的任務」和「BQ41 死靈之書」。這個獸人牌組在瑞士賽制中只輸了一個回合而己,但最終還是在八強賽止步,輸給了混沌牌組。玩家Awojdi所使用的牌組是一副值得一提的混沌牌組,當中加入了9張任務卡,這個牌組獲得第六名。

 

 

英雄和傳奇

 

在第二天的比賽,在戰場上剩下的參賽者都是進行決賽的玩家。在半決賽中,玩家Deer Dance面上玩家S.O.S.,而玩家Teokrata對上玩家ALAN

 

玩家S.O.S.打的是黑暗精靈牌組,當中有「LE53 血龍騎士」和「BQ56 卓根荷夫堡」的幫助。他的牌組重點在於產生一個快速且強大的起步,和利用「AU25 陰魂」和「CaC91 巫女王」來控制對手的手牌。每一張卡牌都威脅著他的對手。他的對手,玩家Dear Dance採用了控牌流的牌組,但當中又有點跟傳統的組合技不同。每張關鍵的戰術卡都是一式兩份,而不是一式三份,這意味著他有更多樣化的選擇空間。有兩點是讓他在面對比賽中破壞牌組時有著極大的幫助,就是「LE53 血龍騎士」和他的牌組中數量龐大的支援卡。當中所包括的「MC93被寇爾恩烙印」非常值得一提的,因為它在關鍵時刻中幫助他移除了對手最活躍的部隊。這兩個控牌牌組硬碰硬的比賽是打得難分難解。最後在計算首都所有傷害之後,由混沌牌組贏得勝利。

 

第二場半決賽卻是兩個世仇種族的痛苦對決。玩家ALAN所帶領的高等精靈牌組,用如下雨般的間接傷害來好好招呼對手,當中少不了「BQ02 冷峻的艾薩里昂」和「BQ09 羅瑟恩溟大師」。他們對上的是玩家Teokrata的黑暗精靈牌組。黑暗精靈的黑色方舟艦隊由「BQ14 馬拿烈夫」和「CaC18 曼弗雷德.馮.卡斯坦」所領導,隨後還有「MC15 巫術女巫」。經過漫長的戰鬥之後,黑暗精靈不得不向他們的表親低頭。

 

因此,烏蘇安的大門打開,在總決賽時嗜血的混沌術士和戰士們衝上高等精靈的島上。在那裡,他們將一決勝負!

 

 

絕命的對峙

 

全神貫注比賽是值得的。除了有豐富的獎品,包括桌遊和獎杯以外,贏家還被代表波蘭參加世界大賽。

 

因此,總決賽是非常有看頭的,他們毫無保留地表現這兩個不同的種族牌組,可能是目前在戰鎚:入侵卡牌遊戲中最強的種族對決了。玩家ALAN的牌組中沒有任何限卡,代表了高等精靈是如此強大且做好準備,所利用的是間接傷害去轟垮混沌的首都。對手玩家Deer Dance的任何一個失誤可能會讓艾薩里昂提早結束遊戲,而且對每一個高等精靈的攻擊如果沒有防禦的話,就等於把混沌首都雙手奉送給對手。

 

不過,寇爾恩和單齊都不是省油的燈,最後還是給予他們忠實的追隨者強大的支持,並讓高精靈的經濟破滅。混沌玩家慢慢在卡牌上獲得優勢,並擊潰了玩家ALAN。雖然玩家Deer Dance的混沌大軍幾乎差點不能活著出來,但他的強大控牌牌組中止了高等精靈的高效機器,終於為他贏得新任波蘭冠軍的頭銜。

 

 

左至右:四強玩家Teokrata、冠軍Deer Dance、亞軍ALAN及四強玩家S.O.S.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戰鎚:入侵最新的新聞給大家分享)

 

卡牌列表(出場序):

BQ75 惡意神廟 (2/2/1/-) 支援卡 黑色方舟

任務區。行動:棄掉你套牌庫的頂牌,來讓一個目標部隊遭受-1生命值,直到本回合結束。之後,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在本卡牌上。(每回合限用一次。)

 

CS44 選帝侯的意志 (1/1/-/-) 戰術卡

行動:選擇最多2個目標設施,將設施從一個區域移動到相同玩家控制的另一個區域上。

 

CaC82 莫克的拳頭 (1/1/-/-) 戰術卡

行動:向每位玩家造成2點間接傷害。之後,你可以把本卡牌放到你的套牌庫頂。

 

CS62 鄂嘎克 (3/3/1/3) 部隊卡 英雄.戰士

每個區域限用一位英雄。

在你的首都階段時,你可以把在本部隊身上的每點傷害,當作每個資源去支付費用。

 

MD21 萬變魔 (6/3/3/4) 部隊卡 惡魔

所有玩家以展示套牌庫頂牌的方式進行遊戲。

你可以打出你套牌庫頂的首張卡牌,就像它在你的手牌中一樣。

 

BQ20 英雄式的任務 (0/-/-/-) 任務卡 史詩

一個套牌庫限用1張。這牌在遊戲開始時便在場中,並將1張卡牌面朝下依附在其上。準備起始手牌時你不能進行「再抽手牌」。

任務區。行動:當你抽1張或以上的卡牌時,如果有一個部隊在此進行任務,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在本卡牌上。

任務區。行動:從本卡牌上移除3個資源指示物並犧牲它,來把依附在其上的卡牌拿到手牌中。如果該卡牌是一張古器物支援卡,你可以將它附加到一位英雄或傳奇上,以取代拿到手牌中。

 

BQ41 死靈之書 (4/-/-/-) 支援卡 古器物.大型書本

毀滅陣營限定。附加在一位目標英雄或傳奇上。本卡牌不會成為卡牌效果的目標。

行動:腐化被本物附加的英雄或傳奇來把任何棄牌堆中的一個目標部隊放入場中並受你控制。

 

LE53 血龍騎士 (4/-/2/4) 部隊卡 不死.吸血鬼

毀滅陣營限定。

行動:當本部隊進行攻擊時,向防禦區的目標部隊造成相等於本部隊的能力圖示數目的傷害。

 

BQ56 卓根荷夫堡 (3/-/2/-) 支援卡 不死.地點

毀滅陣營限定。

行動:把任何一位玩家棄牌堆中的一個非不死部隊移動到該玩家套牌庫底部,來消除在本回合接下來會分配給一個目標不死部隊的2點傷害。

 

AU25 陰魂 (2/1/1/1) 部隊卡 戰士

斥候(如果本部隊在戰鬥中倖存下來,隨機丟棄對手1張手牌)。

 

CaC91 巫女王 (3/2/1/4) 部隊卡 女巫精靈.術士

行動:腐化本部隊來隨機棄掉目標對手的一張手牌。之後,本部隊受到1點傷害。

 

MC93 被寇爾恩烙印 (0/2/-/-) 支援卡 附加物

附加到一個目標部隊上。

如果被本物附加的部隊受傷時,摧毀該部隊。

 

BQ02 冷峻的艾薩里昂 (6/4/2/2/2/4) 傳奇卡

行動: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到你控制的一張目標高等精靈卡牌上。(每回合限用一次。)

行動:從你控制的高等精靈卡牌上移除3個資源指示物,來進行(以下擇其一):向目標對手造成5點間接傷害;或是獲得3個資源指示物;或是取消一個以你所控制的一個高等精靈部隊作為目標的「行動」。

 

BQ09 羅瑟恩溟大師 (3/1/1/3) 部隊卡 戰士.精銳

戰場區。本部隊進入場中時,放置3個資源指示物在其上。

行動:向目標對手造成X點間接傷害。X等於在本部隊上的資源指示物數量。之後,從本部隊上移除1個資源指示物。(每回合限用一次。)

 

BQ14 馬拿烈夫 (3/2/1/3) 部隊卡 指揮官.突擊者

行動:從你控制的一張黑色方舟支援卡上移除1個資源指示物,來棄掉一位對手套牌庫的頂牌。如果被棄掉的卡牌是一個部隊,你獲得2個資源指示物。

 

CaC18 曼弗雷德.馮.卡斯坦 (3/-/1/3) 部隊卡 不死.吸血鬼

毀滅陣營限定。在本卡牌上的每個資源指示物,本卡牌獲得1個能力圖示。

行動:從你的手牌中棄掉1張卡牌,把一名對手棄牌堆中的一個目標部隊,放到該玩家的套牌庫底部。之後,放置1個資源指示物在本卡牌上。

 

MC15 巫術女巫 (2/1/1/2) 部隊卡 術士

行動:腐化本部隊來將目標玩家套牌庫頂的首張卡牌棄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