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至極:怪博士遊戲】(Nefarious) (附中文規則)

 

BGG連結: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08044/nefarious

 

【瘋狂至極:怪博士遊戲】(Nefarious: The Mad Scientist Game)Domi作者Donald X. Vaccarino今年的非Domi類遊戲的力作(Domi=Dominion=皇輿爭霸)。內容天馬行空,極度瘋狂…最重要的是,規則非常簡單,基本上行動卡跟發明卡都用不上你的E大,只有扭轉卡可能用得到一些些。支援2-6人,遊戲時間只要30分鐘左右,是7 Wonder以外的多人輕策略的好遊戲選擇。

 

 

概述 (OVERVIEW)

你的天賦本來對人類來說是一個救世福音。你的死亡射線精彩地應用在對蟲害的控制,你的火山激活器完美地對抗全球暖化。但在研究所裡的其他「呆瓜們」(相對你來說啦!),他們沒人接納你。他們都該叫你「瘋子」!因此你非常不爽,並做了一個怪物來把這些「呆瓜們」肢解掉。你的手下向你保證,這種方式是他們看過最慘的肢解方式!

 

 

事實已經很清楚了,世界的希望就只能指望你的善良之心能不能夠甦醒了,你控制了電視台並宣告這個事實。但在你廣播的同時被某位也能控制電視台的人給中斷掉,而且他還宣稱要佔領全世界;但他的話才說了一半,又被另一個人給中斷掉。很明顯這將是個你爭我奪的情況。好!只要有你,你是會給這些自大妄為的傢伙好看的!

 

 

阿基米德曾經說過:「給我一根杠杆和一個支點,我就能撬動這個地球。」你將會成為這根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最驚天動地的杠杆。

 

 

【瘋狂至極:怪博士遊戲】(Nefarious: The Mad Scientist Game)是一款節奏明快的26人同樂的遊戲,每次遊戲都會給你們全新的困難要你們去面對。而且在遊戲中,你需要不時思考其他玩家想要做什麼。你必須在每次遊戲的要求都不同的情形下,找出最好的方式來獲取收入,其建立起你的發明價值性。

 

 

遊戲目的 (OBJECT OF THE GAME)

在一個回合結束時至少擁有20點勝利點數且擁有勝利點數都比其他玩家要高。

 

遊戲回合 (ROUNDS)

【瘋狂至極:怪博士遊戲】是以多個回合的形式來進行的。每個回合分成4個階段,依序為:

I)   選擇並展示行動卡

II)  從投資中獲得錢袋

III)        解決行動

IV)        贏家檢定/收回行動卡

 

 

扭轉卡 (TWISTS)

每場遊戲都會有2張扭轉卡來調整遊戲的規則。請確保每位玩家在遊戲開始前都清楚了解它們。「扭轉卡」可以改變遊戲中很多事情,例如遊戲準備,結束情況,甚至行動或發明如何進行等等,都可能會影響到的。

 

 

在下面,小弟幫各位同好粉絲翻譯好中文說明書了,但僅供同好參考使用,不要作任何商

業用途喔! (記得幫我按個「大拇指」喔!謝謝!) ^_^

中文規則下載連結:http://www.boardgamegeek.com/filepage/72159/traditional-chinese-rulebook

 

原文規則下載連結:http://www.boardgamegeek.com/filepage/71080/nefarious-rules-english-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