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在小古論壇上看到aos的介紹和討論

就讓我對aos一直非常有興趣 

特別是bgg上多到爆炸的玩家地圖  實在是令人非常好奇

沒想到那時候aos在市面上居然絕版了....

之後在steam和aos價格比較下我先選擇入手了steam

這次難得趁著佛心戰棋會推出中文版  當然要入手一套朝聖一下

DSCN4064.JPG  

中文版的標題就藏在英文的下面

感覺位置挑得很好

應該不會讓人覺得很突兀或是破壞版面了吧

DSCN4065.JPG  

盒背有繁簡兩種字體的說明

內容是一樣的  XD

DSCN4066.JPG  

盒子本身依戰棋會一貫的風格

依然是有相當高的質感

一開始我搞不太清楚背面左上角所謂的兩款免費擴充是什麼

原本我以為是送兩個地圖

感覺怪怪的

DSCN4069.JPG  

看到內容我就懂了

不是官方的擴充地圖

應該類似bgg上玩家自行設計的地圖和玩法

至少還是用彩色印刷  看起來比自己用印表機印漂亮多了

DSCN4070.JPG  

這玩家地圖是雙面的

兩面都可以玩

另外右邊附的就是這兩張地圖的特殊規則和說明

DSCN4067.JPG  

打開盒子的全景

感覺配件蠻多的

DSCN4072.JPG  

鐵路和城市的版塊

單就鐵路的版塊來說

和steam相比  aos算比較有年紀的

所以感覺steam的版塊比較豪華一些

DSCN4068.JPG  

版圖只有單面  戰棋會很甘心的把上面城市都編成中文

地圖比想像中小了一些

不過我想想有可能是steam的地圖作太大

我好像聽說過steam可以把aos的地圖蓋上去玩

DSCN4071.JPG  

主要差異我猜就是在這個借貸和股價表

steam的內容有簡化一些

而且把借貸表和選取行動直接畫在版圖上

難怪版圖會比較大

我還沒實際測試過

但是我猜想單純就鐵路地圖來說兩者應該是差不多大小

DSCN4073.JPG  

所有的配件token

DSCN4074.JPG  

最棒的就是這個啦

彩色的塑膠火車token!!

雖然steam在蒸氣大亨中也提供了各色的火車token

不過因為蒸氣大亨附的是木頭火車

看起來外形有點像火車頭  可是沒有細部的紋路

感覺就有點虛虛的

不像這次aos在輪胎都可以看得出來

爽感真是爆表了啦!

DSCN4075.JPG  

另外一些雜七雜八的token

aos的錢用鈔票我還蠻意外的  感覺也是有用心下去設計

不過說實話實際遊戲應該還是用硬幣比較方便一些

我可能會把steam或馬尼拉的錢幣拿來用吧  XD

聽說今年aos要出台灣的擴充地圖

到時候一定要入手!

 

Steam Barons蒸氣大亨開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