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按:此文章完成時僅使用農家樂基本版加四季擴充及O、Z Deck,此策略僅為個人以管窺天之觀點]

聊一下我農家樂的玩法好了,

只是閒聊,各位高手請手下留情

第一目標:擴建 或/且 生出第三個人

第二目標:建立食物引擎

第三目標:經營強勢發展

第四目標:補救弱勢發展
 



第一目標:擴建 或/且 生出第三個人

【生人是阿龜必經的過程】

一般第二季以前都是以至少生出第三人為目標,

如果職業有輔助生人的如奶媽 、小鎮姑娘、情聖或孿生子之母,

儘量在第二季以前打出,換句話說,第二季 之前除非是我手上沒有生人,

擴建的職業或次要卡,我是很少會打職業卡或次要卡搶起始
的,

除非擴建的次要卡上有需要資源,而不搶起始的話我又拿不
到,

這樣的話我才會搶一下。

如果有四季擴充,視場面上大家囤蘆葦的數量可以考慮用冬
季『增加家庭成

員且不需房間』,而情聖和冬季生人會造成擴建第三個房間
的意義不大,所

以如果我是這樣生人的話,我會把擴建第三個房間放在後期
有多餘木頭可同

時建馬廄加分的時機。

可想而知,第二季生人以前的食物引擎是無法完整建立的,
所以第一
季收成

要付的食物有很大的機會將無法避免地踩一下賣藝、釣魚、
臨時工,如果場

上磚頭夠多,起個火爐取得羊的生殺大權也是第一季不錯的
食物選擇。



第二目標:建立食物引擎

【最晚在生完人後的那回合建立好食物引擎】

這邊說的食物引擎是穩定的食物來源,如手上有犁田或麵包
烤爐次要卡,那

種麥子烤麵包將會是不錯的選擇,可以的話一次多把一些麥
子丟下去烤,因

為播種/烤麵包這行動格其實很搶手,如果被卡一次,生啃
麥子就虧大了。蔬

菜當主要食物引擎的機會比較少,一方面一次播種只會疊兩
個,另一方面沒

四季擴充的話會在第三季才出來,不過當作收成階段差三個
食物以內的救火

隊還蠻好用的。

如果手上有加強柵欄、圈地、馬廄或動物的職業或次要,則
優先考慮把該種動物

衝到三隻,因為收成階段是先餵食才繁殖牲畜,如果要穩定
生長,至少要有三隻

動物,才可以在餵食階段宰一隻,繁殖階段又生一隻。

第三種食物引擎比較特別,是直接蓋蘆葦工坊等發展卡直接
啃建築資源

(其實原意是蘆葦做成籃子拿去賣錢換食物啦 XD)

這種食物引擎通常發生於尾家,因為動物拿不到,田犁不到
、麥子蔬菜拿不到…。

啃建築資源需要先算好自己會用掉多少建築資源來翻修、擴
建、建柵欄、建烤爐,

否則為了缺一個木或缺一個磚而再去踩一次行動格很浪費,

除非本來就想靠囤建築資源加紅利分數。



第三目標:經營強勢發展

【不強求的Combo技】

在生人和食物引擎搞定之後,事實上食物引擎也可能同時是
你高分的來源。

另外如總督、總管之類的職業卡,可提供全場增加紅利分數
的機會,如房間最多

的加3分、未被扣分者加5分、某一發展達到4分時加1分
等等,所以注意對手

職業卡也是必須的,尤其是這種會影響全部玩家的卡片。

阿龜好玩的地方就是卡片combo技的搭配,不過卡片固
然重要,但有些卡

片看似很好,但實際上可能用不到一兩次,或是只省到一兩
個食物,卻要花一個

行動去打出,其實是很不划算的。職業卡不由分說,頂多只
有那一兩個格可以踩,

所以打太多張反而會讓自己的行動回合減少,PTT有位前
輩說打一張職業要最好

它有4份食物的價值,大家可以換算看看這樣的話哪些卡片
值得買。但次要發展

卡甚至是主要發展卡,到中期之後至少都有兩格以上的行動
附送,如果在場上累

積資源不多時或下一回合行動格不是農家必爭之地時,為了
打出次要發展卡而搶

起始玩家,其實是很虧的,所以我常會湊資源翻修房間並打
一張主要或次要,或

是在生人時順便打出次要。



第四目標:補救弱勢發展

【就是儘量補救囉】

當遊戲快結束,面臨扣分危機時,先拿當前沒有的資源的效
益是2分,想必

大家都知道。不過我有時候會(被迫)放棄一兩個項目,而
將其他有發展潛力的部

分衝到4分,像我最常放棄的應該是豬或牛吧 XD 有時候石頭最後沒人拿,

翻修成石屋或是蓋井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主要會提這段是有些
人會在

第二目標─食物引擎和第三目標─較具優勢的發展建立起來之前就開始補
救弱勢發展,

結果雖然沒扣到分,但可能每個項目的分數都只有一兩分,導致整
體分數不到30分。

以上是我玩阿龜不到50場的野人獻曝,我第一次玩阿龜家
庭版才9大分,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只是農家樂的皮毛而已,箇中巧妙和時機還是需要自己體會,

畢竟我玩遊戲也是直覺派的 XD

最後感謝白騎讓我長期侵占阿龜,我才有這些鬼扯淡可以
寫 ;p

 

arrow
arrow

    達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