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玩了三場農家樂,好High XD


[Agricola(無產階級農業奮鬥史)、Turn the tide(下面羊死了)、壽司骰、Dominion、魔城馬車、O Zoo le Mio(我的動物園呀)、Modern Art(摩登藝術)、Rage]


    今天又是揪團的好日子,所以揪在老地方鳳鼎嬸嬸家開戰囉!

早上比較準時到人的就先開中文版農家樂 (aka.Agricola , aka.阿龜可樂 , aka.無產階級農業奮鬥史) XD

一起來奮鬥的有鳳鼎、瑞敏、孤瞳、白騎及我。果然玩桌上遊戲是要多交流的啊,

因為我們之前玩農家樂時竟然收成回合一個人只餵1個食物,難怪我可以飆到50幾分 囧

這一場農家樂玩了兩個多小時,依人數來說差不多是花這個時間,不過這場的木頭搶很大,

看每個人的柵欄都超大一片的....


我呢,則是走蔬菜路線,種了不少田,而且柵欄是最後一回合才圍的,完全沒有動物這樣 XD


由於每天在公司幫同事品評產品,所以我這一場抽到了"試味員"XD(好像沒啥關係..),

這個職業可以在起始玩家行動前付他一個食物然後自己先選擇動作,有點暴力 XD

靠著這張我搶到了不少蔬菜和田來種,還不小心搶了鳳鼎的羊.....

最後的分數結果如下:


白騎(LWD)說:這盒農家樂是我養的啊!於是他就拿第一名了,39分 XD

可以看到他主打的是畜牧業及暴民路線,真的很威。

鳳鼎因為是我的下家,所以好像被我卡了不少次,

不然他應該會贏我的 XD

孤瞳第二次玩,這次只有蔬菜和牛被扣分,進步很多,想當初我第二次玩在卡卡城被小D

電到爆,2個人玩而已我還只有10分左右....

遲到的小天在我們農家樂玩到快一半才來 XD

我一邊教小天、堂弟妹及冠融玩Turn the Tide(下面羊死了),

一邊撰寫我的無產階級農業奮鬥史...

很快地他們玩完一盤了,我們農家樂還有4,5個回合,所以我又教了壽司骰。


堂妹第一次玩就超威的,拿到8分!

不過最後是堂弟兩場合計11分最高,再來是堂妹8分,心機小天7分,忠厚老實的冠融5分。

阿哩,他們壽司骰又玩完了,可是我們農家樂還在繼續,所以我又教了O Zoo le Mio  XD

這是一款結合卡卡頌和暗標的遊戲,是我書展剛買滴,還蠻有趣的。

心機小天這遊戲終於第一名了118分,冠融92分,堂弟80分而堂妹73分。

農家樂從早上九點多玩到差不多中午,同事佩珊也來囉,人數夠,所以暗影和獵人開戰囉!

不過也由於人多於8個,所以我和白騎先溫習Dominion 囧。

暗影獵人第一場贏的是暗影方的冠融[女武神]、堂弟[吸血鬼]、堂妹[狼人]


而小天拿到的是獵人方的富蘭克林,應該是很早就被KO了 XD

第二場暗影獵人又先死的是孤瞳,他的角色是苦命的湊裝備Bob XD

兩個人玩Dominion真的很快,如果不放攻擊牌,大概10多分鐘就可以一場。

第一場我運氣好,擺了combo技的王者─Village和Lab,所以一直買到6分卡,

大約買了5張之後call game,分數33分 A_A

第二場因為卡片好像很少擺花費4元的,所以只能買錢幣卡,因此Action牌好少,

最後我33分,白騎30分。


中午的中場休息,嬸嬸又很貼心第為我們準備了食物:好吃的義大利麵

以及咖哩飯。這兩樣真的好吃到可以寫食記了,飯粒下午來吃到咖飯也說很好吃,

添了好幾碗飯粒 XD


吃完飯後我和飯粒、白騎、鳳鼎又來場Dominion,其他人開救生艇。

鳳鼎第一次玩他賣我的Dominion,好妙!


這場民兵超威的,大家買的城牆都擋不到民兵,所以遊戲中幾乎大家都是以3張手牌應戰,

我組出的combo技:先給大家抽一張牌,再出民兵棄掉大家的三張牌只出現過一兩次 XD

飯粒第一次玩有抓到感覺:33分,我30分,白騎23分,鳳鼎15分。

隔壁的救生艇佩珊好像一開始就全被擠落水了,小天太心機了!


接下來持續開兩桌:我、飯粒、冠融、孤瞳、白騎玩Modern Art,

其他人以及剛到的鳳鼎姐姐玩魔城馬車。

由於我玩桌遊很久沒讓飯粒了,想說今天要好好培養我們的感情,結果沒想到

我竟然成為了Kingmaker,讓飯粒終場拿到了565元,我自己382元 XD


另外也由於冠融這套遊戲是新的,牌沒有洗得很乾淨,所以黃色的畫作幾乎沒被拍賣到 囧

魔城馬車的第一場是由真幻會的小天、姐姐及堂妹獲勝。


不過第二場小天就輸了 XD

我們這桌再開新遊戲Rage,這是一個結合橋牌和桌上遊戲元素的桌上遊戲 (好繞口..),

反正就是玩了會很怒(rage)啦,整場遊戲都負分是怎樣!!

最後是由最會猜自己墩數的孤瞳以57分第一名,主人冠融53分第二名,我和白騎都29分,

飯粒應該吐血了,負2分 XD

她其中一場很衰的是冠融出紫色14,正當我和孤瞳丟各丟完一張負5分之後,

我們心想一定是冠融吃掉這墩負10分的,結果沒想到飯粒出了紫色15吃掉.....


玩到一半嬸嬸要我們中場休息,哇!還準備了下午茶:提拉米蘇和綠豆沙,

真是就就就甘心ㄟ

再來當然要再配一下壽司的啊,冠融、鳳鼎、孤瞳及飯粒都說很想吃要吐魚骨頭的壽司骰

鳳鼎好像桌前的壽司和魚骨頭太美味了,兩場都是負1分 ,

老謀深算的白騎和飯粒都拿了8分得到第一。

今天好像時間用不完似地,我們又開了農家樂....。

這場瑞敏大爆走,種田好像不用錢似地種得好滿!


我自己則是發展地不均衡,豬太多,田太少,還空了三個空地 XD


飯粒養了好多牛,磚頭也爆滿出來了 XD


最後這場農家樂的結果如下:


瑞敏這盤下得好漂亮喔,我不知道何時5人遊戲才能達到35分

我們玩農家樂期間鳳鼎和怡君及姐姐不知道下了幾盤空中花園和壽司骰了 ...

最後的最後,今天的桌遊聚會就在飯粒在淹很大,淹不用錢的12水位中結束了。XD


每次到嬸嬸家都備受款待,今天還在這吃了四餐 xd我一定會將這些轉化成買桌上遊戲的動力,

下周228去小古大聚會血拼好幾款遊戲,帶來給大家玩!




ps.文章一開始提到的第三場農家樂,是半夜我和Iori兩人玩的,反正他一定不會想再玩的,

所以就痛痛快快地pk一場 XD

我職業卡搭配了園丁和釀酒師,所以蔬菜超多的,食物也不用煩惱,再加上Iori不喜歡想,

所以最後以40分比10分大勝Iori,我這樣是不是很壞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