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二版四擴新聞急轉直下 20140210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4646

 

【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第二版】最新擴充【暗影魔城】當中,特瑞諾斯的英雄們首度進入到奈利克霍爾城中;不過,邪惡領主早已潛伏在內,並準備用他能力來控制這個城市。在【暗影魔城】裡,邪惡領主獲得的不僅有全新的怪物,還有全新的邪惡領主卡類型呢!

 

在我們之前的介紹中,已經看過【暗影魔城】裡的四名全新英雄,以及全新的英雄職業來。今天,我們將探討【暗影魔城】裡的奸角方面,看看邪惡領主的全新怪物,和他的全新邪惡領主卡

 

下水道裡的怪物

 

雖然不少邪惡領主的怪物都是在明處與英雄進行戰鬥,但還是有些其他怪物比較喜歡在陰處來進行陰謀的。在【暗影魔城】裡,其中一個全新的怪物群體便是“邪惡鼠群”。老鼠是特瑞諾斯普遍的生物,在牠們傳播疾病和破壞食物之餘,對於老百姓而言幾乎沒有什麼其他威脅。不過,假如牠們聚成一窩又加上被邪惡力量控制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在如此巨大的數量之下,老鼠不再只是單純的滋擾而已,許多英雄都已經被“邪惡鼠群”給吞沒,永遠無法再見天日。

 

 

“邪惡鼠群”的威力在於鼠群不斷地自我增長,從弱雞鼠群成長到完全鼠群的過程中,能造成的傷害也隨之增加。在戰鬥中,“邪惡鼠群”只能擲出一顆綠色能力骰,雖然這麼一顆能力骰造成的傷害確實有比其他骰子來得少,但它有著更大機會出現集氣發功的可能:六面中有四面出現[]的。如果你在“邪惡鼠群”的戰鬥擲骰時擲出一個[]的話,你便可以觸發牠們的“飽餐一頓”能力了,“邪惡鼠群”剩下多少生命值便讓你造成多少點額外的傷害。

 

 

 

“邪惡鼠群”的其他能力也讓牠們在戰鬥中造成傷害的機會最大化。透過花費一個行動在“撕裂”能力上,英雄便必須執行力量檢定。如果檢定失敗的話,英雄便會獲得“流血”狀態,迫使他為了每次行動而去承受疲憊,直到他花費一個行動去移除“流血”狀態為止。“流血”中的英雄會比平常更容易受到怪物的傷害,因為頭目級“邪惡鼠群”的“狼吞虎嚥”能力,使得牠們在攻擊一名“流血”英雄時,自動獲得一個[],保證讓你可以觸發“飽餐一頓”能力!如果一個“邪惡鼠群”瀕臨死亡時,你可以簡單地使用“鼠群整併”能力:一個“邪惡鼠群”會失去所有剩餘的生命值,生命值失去多少點,毗連的一個“邪惡鼠群”便會復原多少點生命值,讓“邪惡鼠群”永遠威脅英雄們的要害。

 

來自陰影

 

【暗影魔城】裡,另一個威力強大的邪惡領主怪物群體稱之為“變節者”。這種怪物身手矯健且力量強大,擁有極佳的攻擊和防禦能力,而他們真正的威脅是在於他們的特殊能力,和來自“腐化平民卡”給予他們的威能。

 

 

 

這種怪物會使用牠們的集氣發功能力去限制英雄的選項:“流血”能力讓“變節者”對英雄造成“流血”狀態,“衰弱”能力讓英雄遭受1點疲憊,靠著這些能力,“變節者”便可以減少英雄在他的下一個遊戲輪的選項。作為一個行動,“變節者”能夠觸發“耳語”能力,迫使每名毗連的英雄去執行意志力檢定。任何檢定失敗的英雄都會被邪惡領主移動一格,這樣便會讓英雄遠離他們目標,身處更大的險境當中。另外,頭目級“變節者”還擁有“猙獰奸笑”的能力,讓附近每名英雄的特質值都減少,使得他們更容易受到邪惡領主陷阱的傷害。

 

當你打出“腐化平民卡”來強化頭目級“變節者”時,你的頭目級“變節者”會變得更加強大。當贏得一個任務時,這些卡牌會以獎賞的方式讓你獲得;並在頭目級“變節者”被放到地圖上面時打出,讓牠獲得生命值的增加及其他特殊獎勵。舉例來說,如果你打出“魔法師”腐化平民卡時,你的頭目級“變節者”會獲得遠距攻擊的圖示,以及一顆綠色能力骰到牠的攻擊擲骰庫裡。增加這麼一顆[]能充滿的綠色骰,意味著你的“變節者”將可以在幾乎每次攻擊中使用新學來的“爆破”能力。其他腐化平民卡也會提供不同方式的獎勵和特殊能力,而“英雄”腐化平民卡甚至允許“變節者”去模仿一名英雄的武器攻擊呢!

 

靈界巫師

 

除了獲得怪物,邪惡領主在【暗影魔城】裡還獲得全新一類邪惡領主卡:靈界巫師。就像“變節者”那樣,“靈界巫師”也是守株待兔地等待時機才出擊的,他會儘量躲在陰處不讓英雄發現他。“靈界巫師”會消除英雄們的選項,挑撥離間他們,讓他們一個接一個地彼此不合,再予以逐個擊破。這個新的邪惡領主類型為你提供了各種招數去對付英雄,比如是“內爆裂縫”。透過打出“內爆裂縫”,你可以強制一個英雄和所有毗連的英雄去執行意志力檢定。任何檢定失敗的英雄都會遭受最高相當於他們耐力值的疲憊,大大減少了英雄可以選擇移動和作出能力的空間。

 

 

其他“靈界巫師”邪惡領主卡還會使得英雄反過來自己人打自己人。如果當一名英雄被復甦時,而你又打出“走出黑暗”的話,你便能夠立即利用那名英雄去進行攻擊,讓才幫助他復甦的那名伙伴造成傷害。透過打出“失去信任”,你會懲罰那些移動去互相靠近的英雄們,這樣便有機會去分散他們,使他們更容易成為怪物的囊中物。另外,“詭譎的暗影”會這成每名英雄執行各自的意志力檢定。對於每名檢定失敗的英雄,你可以利用他們進行攻擊,就像他們是你的其中一隻怪物一樣!

 

被暗影包圍的城市

 

邪惡領主的能力將會因為【暗影魔城】的到來而變得更加強大。你是否準備好進入這座被暗影包圍的城市呢?你是否會努力去拯救這座城市?還是讓它在你的能力之下變得粉碎呢?敬請期待【暗影魔城】的上市計劃!

 

文章待續會陸續翻譯D2E新聞給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