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絕地二版四擴新聞暗影與法術 20140113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4600

 

「暗影保佑著我、也守護著我。在暗影裡沒什麼好害怕的…除了我。」

流浪者蒂娜絲

 

即將發行的【深入絕地暗黑世界之旅第二版】最新擴充【暗影魔城】會讓你們不只是在特瑞諾斯的荒野冒險了,這次你們必須來到奈利克霍爾城裡進行調查。在奈利克霍爾城內幾乎每天都有不尋常的事件發生,身為特瑞諾斯英雄的你們,必須揭開這些事件背後的真相。奈利克霍爾城像是受到外來邪惡的攻擊嗎?還是它根本是從內部糜爛開來呢?

 

在特瑞諾斯的各大城市中,充滿著形形色色的人,有奇怪的,也有讓人好奇的,而奈利克霍爾城當然也不例外。當你們冒險進入暗影魔城時,擁有未知天賦的全新英雄將提供你們幫助。今天,就讓我們仔細看看在【暗影魔城】中,兩個全新的英雄和英雄職業吧!

 

 

流浪者蒂娜絲

 

每七年,神秘的巨蛇闇影修道院會在特瑞諾斯的一個偏遠山上出現七天。在那段時間裡,僧侶們會招收新的學生,並派遣他們的弟子到國境中辦事。在幾年前的一個第八天黎明,蒂娜絲因為回來晚了而找不到已經消失的修道院。被困在無家可歸的窘況之下,蒂娜絲只好在特瑞諾斯裡四處流浪,靠著她的斥候技能來渡過日子。

 

 

眼不見

 

蒂娜絲從僧侶身上學到很多技能,但其中有兩項技能是她相當拔萃的,也就是怎樣做好常備不懈的工作,以及如何無聲無息地快速移動。蒂娜絲的英雄能力讓她在擊潰怪物時能復原疲憊,使得她隨時準備好繼續前進,和觸發關鍵的能力。

 

當她殺死怪物並復原疲憊冒,蒂娜絲的英雄本領可以幫她繞過障礙物,以及躲開其他怪物的魔掌。在她的遊戲輪中,你隨時可以使用蒂娜絲的英雄本領,去將她的模型從圖板上移走,並放到她原來位置三格範圍內的一個空置格子上。無論你只是想藉此多靠近目標一點,還是依靠本領去毫髮未傷地穿越致命的地形,蒂娜絲的英雄本領都能讓你如願以償。

 

走於暗影中

 

“暗影行者”是【暗影魔城】裡的新斥候職業,對於新舊的斥候來說都提供了吸引人的策略選項。選擇扮演暗影行者的斥候會發現在起始裝備中有一把“羽飾小斧”和一件“部落斗篷”。“羽飾小斧”是可以被拋擲的,但因為擲的是一顆藍色攻擊骰和一顆紅色能力骰而已,所以它比較適合近距離的擲擊。而另一方面,“部落斗篷”能夠在你進行一個休息行動之後,暫時增加你的防禦力。

 

不過,暗影行者最強的能力不只如此,真正厲害的是他的新魔寵:“暗影之魂”!雖然這個魔寵在每個遊戲輪中只能移動一個格子,但它不會受傷,並且在一個攻擊期間,每當毗連於“暗影之魂”旁邊的一隻怪物遭受傷害時,那隻怪物會遭受1點額外傷害。暗影行者也可以使用“靈魂束縛”來​​在一個成功的攻擊之後召喚“暗影之魂”,讓這個魔寵的能力去造成另一點傷害;但是,達人級的暗影行者能做的卻不只有對怪物造成額外傷害而已。

 

 

 

透過“闇黑僕人”,你可以使用一個行動來搜尋在一隻“暗影之魂”附近的一個搜尋指示物,而透過“掀開面紗”來在你攻擊一隻毗連於“暗影之魂”的怪物時增加一顆額外的綠色能力骰。“闇黑移動”可以提高你的耐力,也會讓任何移動穿過“暗影之魂”的英雄獲得1點額外的移動點數。另外,“暗影傀儡”讓你可以選擇在“暗影之魂”三格範圍內的一隻怪物;然後,你可以利用那隻被選擇怪物的攻擊骰及能力為暗影之魂進行一個攻擊!

 

拉斐艾娜‧萊富特

 

相對於大傢伙,地侏幾乎不值得一談,他們從來沒得到尊重及讓人信賴。拉斐艾娜‧萊富特希望能夠中止這一切不平等待遇,因此努力地考進大學。在教授和其他教員的幫忙之下,她在神秘學方面學會很多技能。現在,她的實力足以證明其他種族能夠做的,地侏也可以做得很好,甚至做得更好!

 

 

魔法力盾

 

乍看之下,拉斐艾娜的身體可能略嫌單薄。但是只要細心了解便發現她強大的防禦能力。拉斐艾娜在防禦時可以擲出一顆黑色防禦骰,使得每一擲都有機會最多擋掉四點傷害。即使你在擲出防禦擲骰時擲到空白,拉斐艾娜的英雄能力也能夠增加一個[]到你的擲骰結果中,這意味著你永遠不會完全不設防。

 

拉斐艾娜的英雄本領使得更難打到她。當你被攻擊時,在擲出你的防禦擲骰之後,如果你不滿意擲骰結果的話,你可以觸發拉斐艾娜的英雄本領。觸發拉斐艾娜的英雄本領之後,你必須執行她的知識和察覺力檢定(這也是她的兩個最強特質)。你通過的每個檢定,都讓你添加三個[]到你的防禦擲骰結果中。靠著拉斐艾娜強大的原有防禦力、英雄能力、英雄本領,即使是最強大的怪物面對這位身材矮小的魔法師是有會束手無策。

 

幻術師的能力

 

特瑞諾斯的魔法師們會因為【暗影魔城】擴充版遊戲而獲得一個全新的強大職業機會,那就是扮演“幻術師”。幻術師開始時便擁有“稜鏡魔杖”,它是一把能讓對手暈眩的遠距攻擊武器。不過,幻術師的真正力量還不只有這把魔杖而已,他所製造出來迷惑敵人的幻影才是最大的利器。

 

所有幻術師在開始時都擁有“虛幻鏡像”職業卡,它讓你把一個幻影指示物放到你的模型兩格範圍內。所有幻影指示物都會被視為是會擲出一顆灰色防禦骰的英雄模型。如果幻影遭受任何數量的傷害或疲憊時,它便會被棄掉,而你也會因此遭受1點傷害或1點疲憊。幻術師開始時也擁有“引導幻影”職業卡,讓你同時將你的幻影進行移動及利用魔法武器進行攻擊,而且射程距離及視線還都是由那個幻影開始擬出的喔!

 

 

 

當幻術師學習更多技能時,他的神秘力量便會變得更強。“虛幻路徑”會混淆怪物,迫使牠們花費額外的移動點數才能進入毗鄰於幻影旁邊的格子,同時它也給你更自由地移動幻影指示物。如果怪物開始肆無忌憚地無視你的幻影指示物時,你便可以施放“心靈戲法”來讓你的模型移動到幻影指示物的附近,並讓每隻毗連的怪物暈眩。透過“幻影旋渦”,你便可以花費一個行動去移動位在幻影指示物旁邊的怪物最多2格,並迫使牠們遭受傷害。另外,你也可以訴諸最終層次的幻術力量。“稜柱襲擊”能夠讓你的每個幻影指示物移動最多等於你速度值的格子數,或者是讓你的每個幻影指示物利用魔法武器進行攻擊,而且射程距離及視線還都是由每個幻影指示物開始擬出!

 

闇影降臨

 

無論你是扮演暗影行者還是幻術師,你的強大能力都會讓恐懼直指怪物的內心。在下一次,我們來介紹另外兩名英雄和英雄相關的職業。敬請期待【暗影魔城】中文版的上市

 

文章待續會陸續翻譯D2E新聞給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