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之道第二版新聞戰爭計謀 20131104

戰爭之道卡介紹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4507

 

 

【戰爭之道第二版】是一款以充滿奇幻的特瑞諾斯國度為背景,兩軍對壘的幻想戰爭圖版遊戲。你們必須在每個回合指揮你們的部隊作戰,決定在何時何地去攻擊並粉碎對手的軍隊企圖,並宣稱自己獲得勝利點數。

 

在先前的介紹中,我們已經介紹過如何選擇場景卡、徵召軍隊、移動部隊、以及進行戰鬥。在【戰爭之道】遊戲的每個回合,會由你從手中打出一張指揮卡開始,然後你會對戰場上一些你的部隊下命令。一旦你對那些部隊下命令後,你便會策略性地移動它們,並讓它們與其他部隊進行戰鬥,這有可能會造成一個部隊傷害或迫使它從當前的位置撤退。你移動和戰鬥的最終目標都不外乎是要抓緊戰場的控制權,從旗幟處獲得勝利點數和摧毀對手的部隊。

 

在【戰爭之道第二版】中,當你的軍隊在特瑞諾斯大地的戰爭時,你總是在手中要有點計謀來幫助戰局才行。有時候,在爭取勝利點時,武力還不足以讓你在戰場上建立優勢。這個時候,你可能需要透過戰爭之道卡來獲得一名巫師的幫助或與進行靈活的戰術調遣才行。任何戰爭當中,戰爭之道的力量都是無價的,在這次的介紹中,我們將探討如何使用戰爭之道卡來觸發這個震撼戰局的威力。

 

 

凝聚力量

 

戰爭之道卡組成了【戰爭之道】遊戲裡戰場戰略的重要部分,它讓你的對手不知道你要採取什麼計劃,讓你利用計謀來搶占先機。在【戰爭之道】遊戲中的每個種族都有各自配合個性的戰爭之道卡牌庫,來提供各種贏過對手的機會。不過當你想打出一張戰爭之道卡時,你還需要利用戰爭之道指示物來支付費用才行。愈強大的戰爭之道卡需要支付的費用便愈多,這意味著你將會需要讓你的戰爭之道供應保持足夠,以便使得你能打出你要打的戰爭之道卡

 

最直接的獲得“戰爭之道指示物”的方式就是戰鬥。每當你擲出一顆結果為“戰爭之道”的骰子時,你便會從供應堆中獲得一點“戰爭之道指示物”了,從而提供打出“戰爭之道卡”之所需。在戰鬥中能否獲得“戰爭之道指示物”是取決於你的擲骰;不過,在你的回合結束時,你還有幾個特定的選項可以增加你的“戰爭之道”。第一個選項是你可以簡單地選擇獲得2點“戰爭之道指示物”。當你正打算累積“戰爭之道”去在往後打出一張或多張“戰爭之道卡”時,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或者是,你可以拿取1點“戰爭之道指示物”和從你的種族“戰爭之道卡”牌庫中抽取1張“戰爭之道卡”。這個選項允許你去同時建立你的“戰爭之道”供應庫,以及你的“戰爭之道卡”手牌。雖然你只能在同一時間最多持有4張“戰爭之道卡”,但你還是想確保盡可能越多選擇越好,這樣你才有辦法應付來自敵人的任何威脅。

 

最後一個選項是取代在你的回合結束時獲得“戰爭之道指示物”,而你可以改為選擇去從你的種族“戰爭之道卡”牌庫中抽取2張“戰爭之道卡”。如果你選擇抽取2張“戰爭之道卡”的話,你必須在之後從你手牌棄掉1張“戰爭之道卡”。這個選項使得你有機會能夠定制符合戰局的手牌,不過前提是你已經擁有足夠的“戰爭之道指示物”才行。

 

保衛家園

 

你能否在戰場上取得勝利都取決於你的部隊,以及你如何在戰鬥中打出你的“戰爭之道卡”。達凱領主的基本戰略會比尤薩伊利安更傾向採取守勢,但這絕絕不表示他們不夠強。靠著達凱領主的“戰爭之道卡”之幫助,你可以確保對手的軍隊不會輕易擊破你的防線。

 

愈強大的“戰爭之道卡”的費用愈可觀,所以如果有額外的方式可以獲得“戰爭之道指示物”時有更好了。透過在一支敵方部隊被殲滅之後打出“戰利品”,你便可以立即獲得3點“戰爭之道”來充實你的庫房。有了足夠的“戰爭之道”,你便擁有更好的機會利用打出“戰爭之道卡”的獎勵,去整備你的部隊以戰勝敵人。

 

大部份達凱領主的“戰爭之道卡”都是幫助你的部隊去維繫致命的防禦。當對手攻擊你的一個騎士部隊時(例如,護城衛士),你便可以打出“誓死復仇”。這個騎氐部隊便會忽略所有在那舍戰鬥擲骰中擲出的“撤退”結果,並讓它的反擊能夠獲得2顆額外的戰鬥骰,反以先給攻方部隊致命一擊呢!在另一方面,“銅牆鐵壁”讓你能夠把對手的擲骰結果分成兩組。你的對手選擇其中一組骰子來解決,因此你便有效地把對你的部隊造成的可能傷害減少一半!

 

 

有些“戰爭之道卡”也允許達凱領主去取得莫大的戰術上優勢。透過施放“傳送之門”,你的部隊便可以傳送到敵後,或針對即將到來的尤薩伊利安攻擊來個快如閃電的轉進。當你迫切需要一個成功的攻擊時,打出“符文之刃”便讓你有機會得到你所需要的,不管是需要消滅敵方部隊,還是迫使他們撤退。

 

壓倒性力量

 

尤薩伊利安的“戰爭之道卡”跟達凱領主的“戰爭之道卡”在許多方面都有不同。一般來說,尤薩伊利安使用的“戰爭之道卡”在本質上是更具攻擊性的,讓他們能夠增強攻擊力,同時削弱對手的計劃。

 

一個成功的攻擊需要突破敵人的防線,而尤薩伊利安的“戰爭之道卡”中有不少卡牌是可以造成致命傷害的,例如“重重包圍”。當你攻擊毗連至少2支己方部隊旁邊的一支敵方部隊時,你便可以打出“重重包圍”,它允許你將戰鬥擲骰裡的任何“撤退”結果去交付成2點傷害,即使是難纏的敵人都能被你迅速摧毀。“伊利安之怒”利用增加戰鬥骰子也達到類似的傷害提昇效果,並允許連虛弱部隊都能夠讓“劈中”結果變成傷害。

 

 

你的部隊會需要擁有滿檔的力量才能,以能維持對敵人造成的壓力,但在戰鬥中不免會有部隊遭受傷害。幸運的是,尤薩伊利安有幾張個的“戰爭之道卡”是專門復原部隊生命值的。你可以透過打出“饕餮肉食”,來讓猥虐巨漢”摧毀一個敵方部隊之後獲得完全治癒。作為另一種選擇,你可以支付昂貴的費用來打出最貴的尤薩伊利安的“戰爭之道卡”:“黑暗契約”。這張“戰爭之道卡”雖然昂貴,但是值得的,因為它讓你對額外的一個部隊下命令,完全復原那個部隊的生命值,還讓它移動得更遠,大幅度提高它在當前回合的戰鬥力。

 

當你這擊破對手的陣型式,他可能會透過打出一張恰恰好的指揮卡來修復陣式。透過打出“混沌之戰”,你可以確保對手打出的指揮卡是你要他打出的,這讓你佔有上風,並有機會永久地破壞對手的位置。

 

力挽狂瀾

 

使用“戰爭之道卡”對你的戰鬥一定有明顯的效果。當你收集“戰爭之道”來準備支付這些強大卡牌的費用時,它們便有可能給你擺脫緊張的局面或力挽狂瀾的機會。下一次,我們將探討達凱領主的軍隊和尤薩伊利安的軍隊之間的差異,以及研究部隊的特殊能力。戰棋會公告【戰爭之道第二版】中文版最快下星期出廠,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