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翼戰機】(X-Wing)新聞買了核心裝之後

專家教你如何擴充你的【X-翼戰機】陣容

 

 

原文連結: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4666

 

“韓!快點!艦隊將隨時到來。”

 - 莉亞公主,絕地大反攻

 

透過平衡且流暢的遊戲流程,以及有深度且戰術性的太空戰鬥,加上星際大戰銀河系裡最具代表性的飛船,還有搭配精美的已上色的1/270的微縮模型,讓X-翼戰機】成為極具可玩性的遊戲。自從2012年核心裝首次推出之後,X-翼戰機】已經贏得資深微縮模型玩家的青睞,也吸引不少新玩家想去躍躍欲試。

 

核心裝內包含了兩位玩家遊戲所需的一切,光一盒就可以享受反抗軍和銀河帝國之間的快節奏空戰了,透過使用微縮模型、飛船卡和升級卡,使得遊戲表現極大的靈活性,而許多玩家希望享受更大規模的遊戲體驗,所以有了收集更多飛船的想法。

 

今天,特邀2012X-翼戰機】世界冠軍Doug Kinney為大家提出他的建議:如何在買了核心裝之後去擴充X-翼戰機】的陣容

 

我已經有了核心裝…接下來怎麼辦?

 

 

如果你是X-翼戰機】遊戲的新玩家,那麼恭喜你!你已經跨出這個大銀河的第一步了。除了大家熟悉的反抗軍X-翼戰機和帝國的鈦戰機之外,還有對大家都不陌生的千年鷹號、奴隸一號、以及達斯.維達(黑武士)的鈦戰機先進型…等等。因為如此多樣性的飛船擴充可供選擇,所以很多數新手玩家對於下一步應該如何開始建立自己的船隊多少感到徬徨。而大部份有經驗的玩家會給你相同的答案,就是:“買第二盒核心裝。”

 

為什麼要買第二盒核心裝呢?

 

這不僅讓你獲得所需要的額外X-翼戰機和鈦戰機,使得戰鬥場面更大更好之外,你還可以獲得更多額外骰子來進行遊戲。如果你真很鐘意這款遊戲,並想將它推薦給別人時,你便可能會想使用你自己的機動導軌和射程標尺,而另一套配件則與朋友分享。此外,你將會有更多飛船來供你進行教學之用!

 

選邊站

 

當你買了第二盒核心裝之後,你將會開始考慮你最想使用哪個陣營,當然都使用會是個好答案。但是,你可能會因為經濟的理由而不想在一開始就花大錢。這是可以理解的,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玩家都只會選擇一個陣營,並從那裡開始去建構空戰小隊。

 

扮演反抗軍

 

即使它不是最好的,不過千年鷹號仍然是三部曲裡最具代表性的飛船。它也是在遊戲中最建議初期選購的擴充:只要有一台千年鷹號,加上兩台X-翼戰機便可以讓你建立起一個具有競爭力的空戰小隊了。駕駛千年鷹號也讓你可以開始學習如果操控遊戲裡的大型飛船。也就是說,這將會幫助你去提高自己的駕駛技巧。

 

同時,千年鷹號擁有一個砲塔作為主要武器,這意味著它的主要武器可以忽略射角。這讓千年鷹號更吸引新手玩家,因為他們可以會發現它比其他沒有砲塔武器的飛船多一點容許失誤的機會。

 

 

上圖:千年鷹號擴充包的配件

 

再來,B-翼戰機也是許多反抗軍玩家的新寵。駕駛B-翼戰機也是非常有趣且攻擊力強。這是目前反抗軍唯一不需要“專家級操控”(Expert Handling)的精英飛行員便能做到橫滾動作的飛船。另外,如果你的B-翼戰機裝備有“先進傳感器”(Advanced Sensors)的話(在帝國軍蘭姆達級穿梭機擴充包裡可以找到這張卡牌),你便可以在執行一個機動動作之前進行一個橫滾,將你有更大的選擇範圍空間。這樣做也會使你的動作很難被對手預測到,不可預測也帶給遊戲更多趣味。

 

有了兩短核心裝和2B-翼戰機擴充包,你便可以建立一支非常強大的空戰小隊。事實上,我的世界冠軍的空戰小隊也就是兩台X-翼戰機和兩台B-翼戰機的組合。

 

 

為了對你的反抗軍飛船有更完美的選擇,你可能需要有堅韌的Y-翼戰機,它可以裝備離子炮砲塔和質子魚雷。你也需要HWK-290,它雖然是支援艇,但因為有砲塔武器,所以也相當致命的。再來,你可能想擁有快速且靈活、能配備導彈的A-翼戰機。如果你想讓遊戲更有競爭力,你可能會想獲得在A-翼戰機擴展包內的“推往極限”精英飛行員卡。“推往極限”是目前遊戲中最好的升級之一。

 

接下來,X-翼戰機擴充包是有競爭力的反抗軍玩家最值得考慮的,因為它引進了遊戲中最優秀的飛行員之一:韋奇‧安蒂列斯(Wedge Antilles)。你還會發現更多的宇航技工機器人和紅色領隊:葛文‧崔斯(Garven Dreis)。

 

扮演銀河帝國

 

在帝國方面,你在購買第二盒核心裝之後,最希望做的第一件事是添購鈦戰機擴充包。

 

 

為什麼呢?因為它配了怒奔者(Howlrunner”,這可能是遊戲中最常用的飛行員,而她的飛行員能力也使得她非常適合加入帝國空戰小隊。尤其是在對付有經驗的玩家時,她的重擲飛行員能力給予你獲得成功機會大增,而且兩盒核心裝的四台鈦戰機都很適合她。

 

再來,你的胃口大增,這從來都不是一件壞事。鈦攔截機是非常快且強大的飛船。鈦攔截機也是唯一在操作欄上配有Boost Action的帝國飛船,而在我看來,駕駛它們將會相當好玩。你可以靠著鈦攔截機擴充包來獲得它,你也可以利用購買帝國王牌擴充包來兩台鈦攔截機。另一方面,鈦戰機先進型可以配備導彈,而且達斯.維達(黑武士)又擁有超高飛行員能力。鈦轟炸機還可以攜帶導彈,甚至攜帶更載荷的東西也可以,包括魚雷和炸彈。鈦轟炸機擴充包還配有喬納斯隊長(Captain Jonus),他的飛行員能力讓其他隊友在使用輔助武器上得到幫助。

 

當反抗軍擁有千年鷹號的同時,帝國軍也有了奴隸一號擴充包,其中引進了噴火級-31Firespray -31),它是目前唯一可同時具有正面和背面射角的飛船。學會飛噴火級-31將意味著學會有效地使用這兩個射角,此外這款擴充包也引進了波巴‧費特(Boba Fett)。當波巴‧費特掌舵時,他的飛行員能力可以使你的駕駛決策更容易一些。

 

 

上圖:每當波巴‧費特揭示了一個帶波度轉彎時,他可以改變他的航向,從而讓對手措手不及。

 

接下來,帝國的蘭姆達級穿梭機(Lambda-class Shuttle)是一艘大型的支援艦且攻擊力強,其主要武器有相當驚人的3點攻擊值。

 

集合你的戰機

 

當然,上面提到只是作為你建立艦隊的指引罷了,並不是規則,而且FFG已經宣布將來會有更多擴充的選擇。最重要的是,你一方面把玩你的新飛船,一方面結交更多新朋友,以及享受更多遊戲的樂趣!

 

謝謝Doug的分享!

 

Doug Kinney2012年世界錦標賽冠軍,他對於空戰小隊的建構十分有心得,如果你有更多問題,歡迎到FFG論壇討論。

 

在此期間,當你進一步投入【X-翼戰機】科幻空戰的同時,請留意我們更多的戰略文章、活動通知和即將上市的擴充包新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