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睿南新作【戰國時代】(Age of War)遊戲介紹

 

 

在上次為大家介紹了倪睿南Reiner KniziaFFG合作,以冰與火之歌為背景的新遊戲【權力的遊戲:維斯特洛陰謀】(Game of Thrones: Westeros Intrigue)之後,今天又發現他跟FFG又再度攜手,推出以日本戰國為背景的新遊戲【戰國時代】(Age of War)。

 

原文連結: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4665

 

如果你能夠在戰鬥中讓對手望而卻步的話,你便已經算贏了。

- 宮本武藏

 

FFG很高興為大家宣布由世界著名遊戲設計師倪睿南(Reiner Knizia)所設計的新遊戲【戰國時代】上市計劃,這是一款快節奏且支援2-6人的擲骰遊戲,背景是日本戰國時代。

 

 

在這款遊戲中,你和你的同伴們分別扮演互相競爭的大名,目標是打倒你的對手,並讓全日本只臣服在你的旗幟下。為了統一氏族,你必須征服他們的城堡並維持他們的忠誠,不過其他大名也不是閒著的,他們一樣會集合自己的軍隊去做同樣的事。你能否在每次勝利中獲得更多名聲呢?還是最後只成為一名被世人遺忘的軍閥罷了呢?答案就在【戰國時代】裡!

 

預先計算的攻擊

 

在【戰國時代】的每一個遊戲輪中,你都必須決定你的軍隊要攻擊那一座城堡。在遊戲開始時,會佈置出14座城堡,當中分成六大氏族:毛利、上杉、長宗我部、島津、德川和織田。在你的遊戲輪時,你將會攻擊這些城堡當中的一座。每張城堡卡都會列出一些利用不同符號來表示的戰線。在你的遊戲輪中,你將會嘗試透過讓你的擲骰結果,去匹配到所選擇城堡戰線裡的符號,來征服那座城堡。

 

 

上圖:北之庄城 上杉

 

你的遊戲輪是由召集你的軍隊來開始的:擲出7顆特製骰子去召集步兵、弓兵、騎兵和忠誠的大名,來成為你進攻的軍力。一旦你召集完軍隊時,你便可以透過將你的擲骰結果匹配到那個被圍困城堡上的一個戰線上來攻打它。如果在那張城堡卡上仍然有未填補的戰線存在時,你便必須再次重擲骰子來召集你的軍隊,然後堅決進攻。

 

在任何擲骰之後,如果你無法把被圍困城堡的一個戰線填補的話,你的攻擊便會被撤回。你必須先透過把一顆骰子擱於一旁來重新集結你的軍隊,之後才能再擲出你餘下的骰子去召集你的軍隊。

 

 

如果你填滿城堡中所有戰線時,你便算是征服那座城堡,並拿取那張城堡卡,將它加到你的遊戲區中成為一個屬於你的城堡,而城堡的點數值也會計算到你的總成績裡。但是,僅僅征服那座城堡並不意味著它就是安全無虞,永遠屬於你的!你可以在你的遊戲輪中,對其他玩家的城堡進行攻擊,就像你去攻擊無人所屬的城堡一樣,不過難度會增加,因為在這類城堡卡的左上角會出現紅色大名圖示,代表你必須填補它才算是完成城堡的征服。

 

統一氏族

 

通過征服屬於氏家的每座城堡,便可以在氏族上建立你的領導權,這才是讓你可以維護你的城堡免受敵對軍閥掠奪的唯一方法。一個氏族擁有的城堡數量都不一定一樣,像島津家只有一座城堡,而強大的織田家則有四座城堡。無論氏族是大是小,一旦你在那些氏族的每個城堡中建立你的統治權時,便沒有對手玩家可以竊取那些城堡離開你了。

 

 

上圖:松山城長宗我部、丸龜城長宗我部

 

統一氏族還會獲得額外的好處,因為完整氏族的點數值是大於氏族裡個別城堡的總和。舉例來說,長宗我部家擁有兩座城堡:丸龜城和松山城。這兩庭城堡分別提供了一點和兩點的點數值,但透過統一長宗我部家,你獲得1點獎勵點數,而成了總點數四點。充分統一氏族,你便可以讓你在日本變得越來越強大,使得你更接近勝利。

 

當最後一座未被征服的城堡被征服之後,遊戲便告結束,每位玩家計算各自獲得的點數。如果你已經征服了一個氏族的所有城堡,它便會賦予你比單獨城堡更多的分數。得分最高的玩家便成為遊戲的贏家,也是日本的新統治者!

 

榮譽與責任

 

如果你想成為【戰國時代】最偉大的大名,你必須能隨機應變和機智的策略。就用【戰國時代】來測試你的能力是不是比對手強吧!本遊戲計劃在2014年第二季跟大家見面(PS:目前沒有中文版消息),敬請期待!

 

【戰國時代】是一款緊張且快節奏的擲骰遊戲,支援二至六位玩家,由屢獲殊榮的遊戲設計師倪睿南(Reiner Knizia)精心設計。在每場遊戲裡,你和你的同伴們會扮演大名,並努力地統一日本的各大氏族來成為唯一霸主。透過擲骰來召集你的軍部,並圍攻至關重要的城堡吧!誰獲得最多來自氏族的支持,誰就成為遊戲最終的勝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