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戰鎚:入侵的新聞,往後在標題會加以註記代號:

矮:矮人帝:帝國高:高等精靈獸:獸人混:混沌暗:黑暗精靈

首:首都循環喋血:喋血征途循環烽:無盡烽火循環)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4356

 

戰鎚:入侵新聞 2013年北美冠軍牌組20130913

舊世界的新英雄

 

雖然舊世界的戰爭是無休止的,不過在GENCON INDY2013的戰鎚戰事卻已經塵埃落定了,留下一位無可爭議的冠軍:羅伯特.格雷夫斯(Robert Graves)。羅伯特是在區域錦標賽前一週才學會玩戰鎚:入侵卡牌遊戲的,而區域錦標賽就在他家附近的路易斯維爾舉行,不過榮獲第一名的他從此便走上競爭之路,讓他在一個月後來到GENCON INDY參加北美大賽!

 

在印第安納波利斯舉行的北美錦標賽中,羅伯特透過他的帝國軍支持和木精靈軍隊的幫助來控制全場,為他贏得2013年【戰鎚:入侵卡牌遊戲】北美冠軍的殊榮!

 

 

上圖:2013年北美冠軍羅伯特.格雷夫斯及亞軍肖恩.約翰遜(Sean Johnson

 

為舊世界而戰

 

GENCON INDY2013的戰況是相當激烈的。經過四輪的瑞士輪之後,8位參賽者便採取單淘汰賽來進行廝殺。在這些精英中的精英玩家裡,一半是使用混沌首都,其餘有兩位玩家採用的是獸人首都,另外兩位玩家則是帝國的代表。儘管大家都有其較強的代表性,不過獸人的部落和混沌的爪牙卻都紛紛被羅伯特和他的木精靈軍隊擊退,命喪帝國的征旗之下。再來,我們請羅伯特為大家分享一下他在北美錦標賽中淘汰賽的經驗。

 

以冠軍的角度來看

 

在我成功地闖過8強之後,在半決賽時遇到的對手剛好就是我在瑞士輪第三輪碰到的對手。就像我們在瑞士輪時一樣,在前兩局比賽我們各自吃下一局的勝利。在我們的第二局比賽中,我完全被他的「EW120 終結時刻」所壓制,這張戰術卡提供他的強大部隊的軍隊,把我所有的「CaC97 伯勞鳥的炫耀」都進到我的棄牌堆中,有效地抹殺了我曾經施放的「CS49維麗娜的審判」和保護我的「MC07 隱密樹林」之能力。在我們的決勝局當中,他用了「再抽手牌」的機會,不過還是沒為他的起始手牌帶來「EW120 終結時刻」,因此讓我能夠進軍到決賽。

 

 

決賽對手肖恩.約翰遜也使用限卡「EW120 終結時刻」的高手,這張卡牌在錦標賽中實在非常流行。不過他不是使用獸人首都,而是運用混沌首都的。他的牌組包含了「EW34 混沌召喚」戰術卡,也擁有不錯的卡牌組合性來讓他用不同的方式去攻擊我,而不是完全依賴「EW120 終結時刻」來爭取勝利而已。

 

 

我的作戰計劃還是沒變。我需要去建立一個「MC07 隱密樹林」來防禦自身,並讓他放出「EW120 終結時刻」或「EW34 混沌召喚」之後,我再施展「CS49 維麗娜的審判」去使得他變得一無所有。在第一局比賽中,我還算輕鬆完成我的目標。但在第二局比賽中,我沒能建立出一個「MC07 隱密樹林」,並早早被「LE52 蝙蝠群」造成巨大傷害而終結。就算我的「CS49維麗娜的審判」出來清掉他的圖板,但我還是沒辦法穩住局面。不過,在我們的決勝局中,我的牌組再次運作順利了,我用我的「EC63 弗里德里希‧赫姆萊」和「MC118 森林之龍」來攻擊他的王國區和任務區,而「MC07 隱密樹林」讓他的部隊沒能如願破壞我的首都。那一局決定了比賽的結果,我成為了冠軍!

 

 

2013年北美冠軍羅伯特.格雷夫斯的牌組

首都圖板:帝國

 

限卡:CS119 創新

 

部隊卡(21張):

BQ55 詠劍士(3

MC118 森林之龍(1

EC63 弗里德里希‧赫姆萊(Friedrich Hemmler)(2

CS33 獵人(3

MC19 敏捷的長矛兵(3

CS26 農民民兵(3

LE49 影子哨兵(3

MC39 咒語歌者(3

 

支援卡(17張):

CS39 西格瑪教堂(3

CS111 爭奪中的村莊(3

MC07 隱密樹林(3

MC60 摩爾斯里布之光(2

BQ50 紅箭馬車(3

CS41 塔爾神龕(3

 

戰術卡(12張):

CS119 創新(3

CS49 維麗娜的審判(3

EC40 漫長凜冬(Long winter)(3

CaC97 伯勞鳥的炫耀(3

 

任務卡(0張)

 

世界錦標賽將會在11710日在明尼蘇達州的羅斯維爾舉行,讓我們一起參與舊世界的終極之戰吧!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戰鎚:入侵最新的新聞給大家分享)

 

卡牌列表(出場序):

EW120 終結時刻10/-/-/-戰術卡史詩法術

限用。只能在你的回合中打出。

你棄牌堆裡的每張卡牌都會讓你少支付1點費用來打出本卡牌。

行動:每位玩家將各自棄牌堆頂部的10張卡牌洗入各自的套牌庫中。每位玩家展示各自套牌庫頂部的10張卡牌,並將每個展示出來的部隊放入場中到任何區域裡。把剩下的卡牌棄掉。

 

CaC97 伯勞鳥的炫耀2/-/-/-戰術卡木精靈

秩序陣營限定。只有在你有控制木精靈部隊時,才可以打出本卡牌。

行動:將3個目標設施返回到它們的擁有者手牌中。

 

CS49 維麗娜的審判4/2/-/-戰術卡法術

在你的回合內打出。

行動:在每個沒有設施的區域中,摧毀所有的部隊及支援卡。

 

MC07 隱密樹林2/2/-/-戰術卡建築物

所有部隊在一個沒有設施的區域裡都失去它們的所有能力圖示。

 

EW34 混沌召喚2/4/-/-)戰術卡史詩法術

限用。

行動:說出一個數字並展示你套牌庫頂的X張卡牌。X等於你說出的數字。把在這個效果當中展示出來的一個費用為X或以下的混沌部隊,放入場中到你的戰場區裡。棄掉剩下的已展示卡牌。

 

LE52 蝙蝠群2/-/1/1部隊卡不死‧生物

毀滅陣營限定。通靈術。

行動:當本部隊進行攻擊時,棄掉你套牌庫頂的4張卡牌。本部隊獲得相等於因此方式所棄掉的部隊數量的能力圖示,直到本回合結束。

 

EC63 弗里德里希‧赫姆萊5/2/5/5部隊卡英雄‧魔法師

強制:當本部隊在戰鬥中受到對抗時,對全部攻方部隊及守方部隊造成1點不能消除的傷害。

 

MC118 森林之龍6/-/3/4部隊卡木精靈‧龍

秩序陣營限定。

行動:支付3 點資源來讓本部隊的能力圖示數目增加一倍,直到本回合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