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之石進階版遊戲新聞透視魔寵 20120130

 

 

原文連結:http://www.alderac.com/thunderstone/2012/01/30/545/

 

今天我們會帶大家去認識一下我們在塔拉世界的新伙伴,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先來看看在起始卡牌中的大改變:雷霆之石碎片卡。

 

 

「雷霆之石碎片卡」能夠在遊戲初期產生重大的影響。基本上,它們鼓勵你們在牌庫優化之前,或攻擊低等級怪物的情況下,早點進入地下城。

 

XP(經驗點數)使得【雷霆之石】這個遊戲在同類型遊戲中一直保持與眾不同,所以我們希望在【雷霆之石進階版】能對XP的作用加以發揚光大。因著「雷霆之石碎片卡」的出現,你們將會發現遊戲中更多XP的可用之處。在這裡我們想給大家一些有關於玩家各自XP庫互動的設計分享。

 

XP是你永遠最好的朋友

 

其中一個就是你最新的朋友:你的魔寵

 

 

在你們來到塔拉之時,大部份塔拉人都早就跟魔寵建立起關係了(身為英雄的你們也應該早就注意到牠們了)。魔寵並不會自動單純地依附在冒險者身上,反而是你們要先贏得牠們的尊重才行。

 

魔寵卡在遊戲開始時是以一個面朝下形式的牌庫出現,這個牌庫是放置在遊戲圖板的指定空格上。

 

 

在你擊敗你的第一隻怪物之後,你可以隨機從魔寵卡牌庫中選擇一隻魔寵來加入你的冒險團中。記住,只有魔寵選擇你而已,別無他法!你永遠不會知道是哪隻魔寵會跟隨你(當時我們也設計了變體規則來減少這個隨機性)。每位玩家只可以有一隻魔寵跟隨他,所以你一旦抽取過你的魔寵卡,你便不能再獲得另一張魔寵卡了。

 

 

全新經驗、全新體驗

 

你的魔寵卡會一直維持面朝上的方式放在你的前面,直到你決定使用牠的能力為止。你不會在你的回合結束時自動地將它棄掉。看到上面寫的0XP3XP6XP了嗎?不過,你是不必支付這些XP來使用你的魔寵能力的;你只要擁有指定的XP量即可。所以,如果你擁有3XP在你的XP庫中,你便可以使用「惡狼」來獲得物理攻擊+1了。如果你擁有6XP在你的XP庫中,你便可以將地下城大廳裡任何兩隻怪物進行位置置換。不管是怎樣,經驗值都是可以保留的。

 

每隻魔寵都有3個能力:一個0XP的村莊能力,加上一個3XP及一個6XP的地下城能力。即使現在你暫時不想太著眼於地下城,你都還是可以利用幾個起始的正規軍來殺隻小怪,早點取得一隻魔寵對你在村莊的活動都是有幫助的。

 

在你使用了你魔寵能力那個回合的結束時,它會進到棄牌堆。然後,最終還是會洗回到你的牌庫中。當魔寵再次出現在你的手牌時,你會在你的回合開始時自動地將牠放回場中,牠會一直在那裡待著,直到你再次請求牠來幫忙為止。

 

 

你們可能發現魔寵的能力不會比大部份的村莊卡強,美其名只是小恩惠而已:當你在戰鬥上有些不足是幫忙一下,或者是在你的村莊行動來個小提升。不過說不定牠們會有更好的表現。事實上,因為決定使用魔寵的時機是有一定困難度的,所以我們建議新手玩家可以進行多幾場遊戲,等熟悉後再來嘗試加入魔寵卡。

 

有經驗的玩家則會發現,在對的時候用對魔寵才會帶來好處。

 

另外,不要不捨得使用魔寵的能力,牠跟定了你就會洗得回來的。

 

敬請期待【雷霆之石進階版】中文版的上市喔!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雷霆之石進階版】新聞給大家分享)

 

 

戰棋會預訂:

http://wargames.com.hk/oscommerce/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7462

 

卡牌列表(出場序):

雷霆之石碎片

物品雷霆之石

 

地下城1位英雄獲得力量+2

戰利品:獲得1XP

 

戰鷹

魔寵

0XP村莊:獲得2金。

3XP地下城照明+1

6XP地下城:你抽取1張卡牌。物理攻擊+1

 

惡狼

魔寵

0XP村莊:你抽取1張卡牌。

3XP地下城物理攻擊+1

6XP地下城將地下城大廳裡任何兩隻怪物進行位置置換。

 

棕仙

魔寵

0XP村莊:獲得1金及1次額外的購買

3XP地下城魔法攻擊+1

6XP地下城:銷毀1張卡牌來抽取1張卡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