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文戰爭中文修訂版新聞地獄犬橫行之境 091130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965

 

 

「惡魔崇拜者都是敗類,但他們的黃金卻是一樣的,」影子伯格朗在黑暗的洞穴中低聲說。剪影雙刀女的胃裡一陣翻騰。「你出賣特瑞諾斯就只為了這少少一些黃金嗎?你比我想像中更笨呢!如果尤薩伊利安贏了這場戰爭,你知道他們會對我們做什麼嗎?對我們所有人喔?」當剪影雙刀女說話的同時,她移動了她的身軀,並準備好用手中的匕首,向影子伯格朗說話的方向來攻擊。「廢話少說,」伯格朗突然插話地說。「我的主人想要的東西就在那個小皮包中。我看到妳把它從一隻行屍走肉身上奪去的,現在我只是打算把它從你身上取走罷了。要我殺你還是不殺你,選擇就在你的一念之間喔…」

 

 

歡迎大家再次來到【符文戰爭】的世界,【符文戰爭】是一款充滿征戰、冒險、奇幻帝國的版圖遊戲。在前幾次介紹中,我們帶大家看過遊戲當中的資源管理、戰鬥及隱藏目標卡的運作機制,也為大家分享過四個爭奪龍符文控制權的種族之中的其中三個(拉達里精靈、不死族瓦庫和達凱領主)。

 

今天,我們會繼續讓大家先睹為快【符文戰爭】最後一個種族:恐怖的尤薩伊利安。另外,我們也會帶大家去了解一下生活在這個國度上的中立部隊,以及如何才能贏得它們的幫忙。

 

 

上圖:尤薩伊利安的玩家種族板。

 

曾經是一個和平的游牧民族的尤薩伊利安,被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力量給腐化掉。現在,他們崇拜可怕的惡魔,犧牲人類來進行黑暗的儀式,開腸剖肚地使自己變成扭曲的怪物。他們出賣自己的靈魂和泯滅最後一點的人性,他們甚至從燃燒的地下世界學會了召喚邪惡野獸的秘術。如果他們獲得龍符文控制權的話,他們將會把整個曼納拉國度燃燒成一片焦土,並將特瑞諾斯當成禮物送給他們的惡魔主人。

 

尤薩伊利安在戰鬥方面可說是出類拔萃。另外,他們在遊戲一開始就擁有4張戰術卡;在整場遊戲當中,他們也受益於極具破壞性的低費用部隊的幫忙,讓他們的軍隊出奇的「划算」。

 

像達凱的騎士一樣,「肉體開膛手」同樣擁有迅速的特性,但與騎士不同的是,這個可怕怪物的主動性還是“1,整個是「先下手為強」的態勢!另外,千萬不要錯誤地低估了狂暴戰士的實力。這隻尤薩肉搏部隊可以犧牲自己來造成對手慘烈的傷害。最後,法術士的「天降火雨」法術可以迅速掃蕩對手那些弱小的軍隊,而戰場上出現了一個強大的混沌王之時,將會讓對手懦弱的心感到害怕。

 

 

當指揮著這樣的一支軍隊,外交可能只是一個事後的想法了。但是,外交又是如何運作的呢?畢竟,當你是可以說服一隻巨龍來幫你去打擊對手時,又有什麼理由讓自已與牠為敵呢?

 

當一支軍隊遇到中立部隊時,控制部隊的玩家可以選擇對中立部隊立即予以攻擊或試圖對牠們進行外交。在之前的介紹中我們已經說過,有部份的遊戲機制是會使用到抽取天命卡來作為產生隨機之用,外交就是使用天命卡的遊戲機制其中一部份。看看下方的天命卡。正如我們以前了解的,天命卡的4個象限是用來決定戰爭的結果(它們也會用來決定英雄決鬥的結果,我們會在下一次介紹再跟大家說明)。不過,以外交為目的時,你們所要注意的地方卻換到每張天命卡上方的圖示。30張天命卡當中有18張會呈現第一個圖示,代表了外交失敗而必須開戰;當中8張天命卡會顯示第二個圖示,代表中立部隊會撤退;剩下的4張天命卡會呈現第三個圖示,代表了外交的成功,中立部隊可以加入成為你的軍隊一分子。

 

 

 

 

上圖:三張天命卡。注意每張天命卡的上方圖示,從上至下右分別為:外交失敗引發戰爭、外交失敗導致中立部隊撤退、以及外交成功。

 

當一位玩家的部隊進入到含有中立部隊的一個區域時,該玩家便需要選擇嘗試進行外交。嘗試進行外交的玩家可以利用支付一個影響力指示物來抽取一張天命卡(最多支付6個影響力指示物),去從天命卡牌庫中在本質上購買隨機。然後,該玩家檢視抽出來的天命卡,選擇其中一張天命卡並接受那張天命卡的結果,不管是好是壞都要接受。

 

不過,在土地上又有什麼勢力在橫行、等待著良禽擇木而棲的機會,或葬身戰場的呢?【符文密境】的粉絲們應該認識當中幾個熟悉的面孔。

 

透過黑魔法的腐化能力,邪惡術士在大地上尋找新的能量來源。然而,即使像術士這麼危險的傢伙,只要他認定你是他最找的領袖時,你還是可以說服他加入他的團隊的。在外交上花努力是絕對值得的,雖然術士天生身體就較為虛弱,但他的「長生不死」能力會提供他們超自然的防禦力。

 

邪惡的剃刀翼魔通常都是成群出現在特瑞諾斯的天空上,專門捕獵沒警戒的生物。牠們的飛行特性讓牠們能人所不能及的地方(山脈或已解凍的河流都阻礙不了牠們),另外牠們的迅速特性,也讓牠們的移動速度遠遠超過其他怪物。雖然牠們不太能吃下太多的攻擊,但牠們的快攻往往讓對手暈眩而無法作出反應。

 

【深入絕地】的粉絲們應該對貪婪成性的獸化人能力並不陌生,牠們可怕的「領導統御」能力讓攻擊力一直提升。這些天不怕地不怕的獵人們不是簡單的普通生物而已;特瑞諾斯的學者發現獸化人的部隊分層是非常複雜的,這使得他們能夠在戰場中表現得很有組織和隨機應變。許多所謂的「開化」軍隊都低估了獸化人,往往都必須付出血的代價。

 

傳說指出在尤薩伊利安腐化的最初日子,他們匆匆地打開通往燃燒地下世界的傳送門,希望發現當中的黑暗勢力。可惜的是,他們沒能馴服野性地獄犬,也許多族人因此喪命。不過也許你能成功讓這些地獄犬加入到你的軍隊也說不定,這些堅韌的部隊可以發出牠們的火焰去攻擊多個目標呢!

 

古老且強大的龍族,曾經是龍符文的主人,且很少參與俗世的事。然而,最近發生的一些事,卻讓牠們大舉出現在特瑞諾斯的蒼穹之中。牠們「火焰吐息」能力,使得牠們能夠迅速打倒敵人,連防守都免了。如果你可以說服牠們加入你的霸業大計的話,牠們必定能證明自己是你最強大的盟友。

 

再來,強壯的巨人已經離開牠們在峭壁和山上的寶藏之地,侵入特瑞諾斯來找尋一切有價值的東西。弱小的部隊遇到這些笨重的野人時,就像以卵擊石,要讓牠們受到傷害是非常困難的,而且當牠們一旦被激怒時,牠們會像發狂的戰士一樣地戰鬥。如果你們把巨人弄受傷的話,只會讓牠們引發「怒氣沖沖」能力,而造成你們更大的傷害罷了!

 

下一次我們會帶大家了解一下英雄、進行任務和決鬥的情況是如何!

 

敬請期待中文版【符文戰爭修訂版】的上市!

 

 

文章待續(會陸續翻譯【符文戰爭】新聞給大家分享喔!)

 

【符文戰爭修訂版】是一款是史詩式充滿征戰、冒險及奇幻帝國的版圖遊戲。在遊戲過程中,二至四位玩家要不斷提升軍力、收集資源、和奪取難以捉摸但威力強大的龍符文,才能稱霸這個高度奇幻的符文密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