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戰鎚:入侵的新聞,往後在標題會加以註記代號:

矮:矮人  帝:帝國  高:高等精靈  獸:獸人  混:混沌  暗:黑暗精靈

首:首都循環 喋血:喋血征途循環 烽:無盡烽火循環)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3423

圖文部落格:http://cchopman.pixnet.net/blog/post/46083426

 

 

戰鎚:入侵 高手心得 高精間傷牌組 20120724

 

真正的傳奇

 

在六月時,戰鎚:入侵卡牌遊戲的【喋血征途循環】剛好出到一半,我們也為此舉辦了一場給玩家盡情發揮的傳奇牌組構築競賽。

 

現在由我們的「成長式卡牌遊戲(LCG)」部門從六大種族當中,每個種族中選出一件認為最佳的牌組清單作品,以及兩件佳作*,秩序陣營和毀滅陣營各一件。首先恭喜這八件入圍作品!

 

Jamie Biedermann – 黑暗精靈

Cyrille Boutin – 帝國

Caleb Edwards – 獸人

Oliver Franke – 矮人*

Georg Freitag – 矮人

Maik Hennebach – 混沌

Lukasz Kaluzny – 黑暗精靈*

Jan Zieniewicz – 高等精靈

 

叱吒風雲的傳奇

 

光選出入圍前八名是還不夠的。舊世界是一個充滿遠古仇恨,痛苦鬥爭,不斷戰爭的地方,不分出一個你死我活的結果是不行的。因此,只有一個種族能夠成為霸主,並且只有只有一個地方能夠成就種族來稱霸,那就是「戰場」!

 

FFG工作人員使用每個入圍牌組及所提供的策略,來進行一場割喉戰式的單淘汰賽,並在最後由Jan Zieniewicz的高等精靈牌組:「艾薩里昂的勝利」,拔得頭彩。

 

 

首都圖板:

高等精靈

 

傳奇卡:

3 BQ02 冷峻的艾薩里昂 (一張在開始時是放在首都圖板上的)

 

部隊卡:

3 EC68 群龍造夢者

3 CaC73 精靈斥候

3 BQ45 白獅軍旗手

3 BQ09 羅瑟恩溟大師

3 MC89 勇敢的魔法師

 

任務卡:

1 BQ20 英雄式的任務 (開始時是放在場中)

3 CaC40 籌劃戰爭

 

支援卡:

3 MD13 薄暮要塞

1 BQ01 黎明星劍

2 CaC32 伊泰利作戰室

3 BQ10 風起雲湧

3 BQ11 命運頭盔

3 LE26 洛克的審判

 

戰術卡:

3 BQ57 奧術威力

3 AU15 艾瑟瑞安的淨化

3 CaC84 老鷹的召集

2 EC48 吸取法力

3 CS25 大師級瓦拉亞符文

 

Jan為這副牌組提出的基本策略摘要:

 

 

這副牌組是根據從第一回合就會在首都圖板上的「BQ02 冷峻的艾薩里昂」優勢來設計的。也正因為如此,傳統的「設定牌」像「CS116 次元石開鑿」、「CS111 爭奪中的村莊」和「AU01 艾弗羅恩的特使」,比起與傳奇卡一起作用來說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主要的組合技是「CaC84 老鷹的召集」、「BQ57 奧術威力和「BQ10 風起雲湧」,利用組合技當中兩張BQ57 奧術威力」或一張「BQ57 奧術威力」加上兩張BQ10 風起雲湧」來獲得一個資源指示物取之不盡的機制,這也是意味著可以造成對手無盡的傷害。

 

CS25 大師級瓦拉亞符文」,加上「BQ10 風起雲湧」及「BQ57 奧術威力」,以及「LE26 洛克的審判」都可以保護你的傳奇卡及首都。

 

在整場比賽中,Jan的牌組是由資深LCG設計師Nate French來操控的。在多次使用「CS25 大師級瓦拉亞符文」來逃過第一輪比賽的獸人兇猛快攻之後,NateJan的牌組順利闖過一副混沌牌組,這副混沌牌組是由「LE30 命運編織者卡依洛斯」及多個設施形成的強大能力圖示所組成的,幸好Nate在第二回合左右就抽到Jan所設計的組合技,才能化險為夷。

 

然後到了最終決戰了,對上的是Georg Freitag的矮人牌組,這副牌組是由【喋血征途循環】的首席設計師Lukas Litzsinger來操作的。雙方玩家都知道高等精靈如果跟矮人打肉搏戰是穩死的,所以決定勝負的關鍵便在於高等精靈能否在矮人於場中獲得5點「堅韌」之前,建立起高等精靈的無限攻擊循環了。

 

 

Nate回顧了一下那場比賽的決定性時刻:

 

這場比賽真的是歷盡艱辛呀!在「BQ20 英雄式的任務」的幫助下,我已經早就把組合技中的一份子,其中一張「CaC84 老鷹的召集」進入我的手牌中,然後我又在早期就抽到我的另外兩張「CaC84 老鷹的召集」。不過,在取得「BQ57 奧術威力」和「BQ10 風起雲湧」都沒那麼順利了。而且我還沒抽到「CS25 大師級瓦拉亞符文」呢!我幾乎覺得我應該會在前兩個回合便要承認失敗,因為我都只能靠「BQ45 白獅軍旗手」來保住每個區域的防禦部隊;而另一方面,Lukas還建立起為數可觀的「堅韌」和戰場區的能力圖示。最終,他衝破我的防線,並順利殺死了「BQ02 冷峻的艾薩里昂」。不過,在我的手牌中還有另一「BQ02 冷峻的艾薩里昂」,只要王國區發展起來,便有足夠的資源來打出這張「BQ02 冷峻的艾薩里昂」,就在這個時候「CS25 大師級瓦拉亞符文」出現了。我終於能夠穩下來,並行了個大運:所有三張「BQ10 風起雲湧」和一張「BQ57 奧術威力」都一下子都抽出來了。我設置好一個抽卡循環之後,又抽到另一張「BQ57 奧術威力」。現在唯一的問題是,Lukas在他的戰場區上已經有五點「堅韌」了,但我打出一張「LE26 洛克的審判,拿掉他的一個「堅韌2」的部隊,之後我的無限的間接傷害組合也大功告成了。

 

出色的牌組設計增加了很多比賽的樂趣。恭喜Jan所設計的牌組作品,並感謝他提供了這樣一個酷斃的牌組給我們分享!Jan,你才是真正的傳奇呀!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戰鎚:入侵最新的新聞給大家分享)

 

卡牌列表(出場序):

EC68 群龍造夢者 (3/1/1/3) 部隊卡 魔法師‧精銳

行動:本部隊受到1點不能消除的傷害。如果它這樣做的話,它便獲得1個能力圖示,直到本回合結束。

 

EC48 吸取法力 (1/2/-/-) 戰術卡 法術

行動:取消剛打出的一張法術屬性卡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