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大家查詢戰鎚:入侵的新聞,往後在標題會加以註記代號:

矮:矮人  帝:帝國  高:高等精靈  獸:獸人  混:混沌  暗:黑暗精靈

首:首都循環)

 

FFG原文:http://www.fantasyflightgames.com/edge_news.asp?eidn=2765

 

 

戰鎚:入侵 首高新聞 帶領高等精靈奮戰 20111025

帶領高等精靈奮戰

 

 

比起任何其他在戰鎚:入侵卡紙牌遊戲裡的種族,高等精靈的特色是一次接一次的凌空齊射來造成對手間接傷害,從而贏得勝利。當你沒辦法控制你的對手要把間接傷害分配在那裡時,這也代表了這些間接傷害並不是一種既即時且有效的方式來焚燬對手的區域,但話雖如此,這些間接傷害仍然可以肆虐破壞,讓你的對手必須決定犧牲部隊,還是由區域來吸收傷害,或者是分散傷害,讓一切生活都掛在不安之中,你的對手就只希望你的砲火不要那麼早到來,讓他們連反擊的機會都沒有。

 

高等精靈正鬥志高昂

 

 

在【首都循環】「鳳凰王之領土」中,高等精靈得到另外一個有力工具,以幫忙砲擊來製造間接傷害。高等精靈的首都中心:「CaC32伊泰利作戰室」,在那裡高等精靈指揮著作戰計劃,透過強大的間接火網齊射,給敵人一網打盡。箭頭劃過空中,龍將在火海中把敵人給解決掉。戰爭主力將進一步用他們的長矛來穿越敵人防線。四個回合之後,又一波高等精靈從伊泰利出發,因為敵人的戰線已經被他們的散兵戰術給弱化了,他們將直搗敵人的心臟,像閃電般將敵人斃命。

 

 

任何玩家只要組的是高等精靈牌組時,核心一定放在間接傷害上,當中有多少張強力的卡牌可以提供他們間接傷害。最值得注意的是「EC47泰瑞洛克前哨站」,它可讓你每次的間接傷都多增加一點間接傷害。當一張或以上的「EC47泰瑞洛克前哨站」活躍在場中之同時,另一張卡牌:「EC86艾瑟瑞安的矛衛」,它可以如常地造成2點間接傷害,還加上本身的能力圖示造成的戰鬥傷害,讓它成為一個迅速且致命的部隊,每次攻擊連同間接傷害就有5點傷害。當有一張「EC47泰瑞洛克前哨站」在場中時,「EC46伊德拉尼爾龍子孫」也就造成至少5點間接傷害外加4點能力圖示造成的戰鬥傷害。這隻「EC46伊德拉尼爾龍子孫」費用為6點,雖然昂貴,但牠還是有辦法可以在你的第二個回合就上場,並迅速將間接傷害建立起來。即使沒有「EC47泰瑞洛克前哨站」,「EC46伊德拉尼爾龍子孫」一次攻擊也是非常驚人的8點傷害(4點直接4點間接)。因為你的對手還是可能把其中4點傷害轉嫁,所以「EC46伊德拉尼爾龍子孫」這條龍的能力多少都會打個折,但如果讓牠對上完全沒有防禦的區域時,還是有一招就焚城的可怕。

 

一件附加物:「EC108麗蕾絲的月權杖」,當被它附加的部隊進行攻擊或防禦時,讓你給予對手玩家2點間接傷害。這樣可以讓你的牌組更加靈活,單純捍衛戰場也可以,把它送到「AU11堅守安綴斯突岩」出任務的部隊身上也可以,這樣中它們就更加強保衛任何區域了。

 

當大家都在隨時要部隊冒險去攻擊對手已經防禦好的區域時,高等精靈利用間接傷害就不用擔心會有回擊了。每艘「MD14 精靈戰船」可以在你的回合開始時就發射2點間接傷害,當有多艘「MD14精靈戰船」或配以「EC47泰瑞洛克前哨站」時,這樣的傷害不出幾個回合,很快就把你的對手打趴在地了。

 

最好的計劃

 

「CaC32伊泰利作戰室」雖然提供了高等精靈玩家一個間接傷害的火藥庫,但它跟「MD14精靈戰船」和「EC47泰瑞洛克前哨站」同樣是有安全上的漏洞。你在這些間接傷害戰略上的投資,需要得到妥善的保護。如果對手利用摧毀它們的手段:「CS23 拆毀!」、「CS78 掠奪」、或流行的帝國戰術「CS49 維麗娜的審判」,你可能會就沒辦法建立起間接傷害機制來給予對手他致命的打擊了。

 

 

因此,「AU21 高等精靈的輕蔑」應該是作為倚重於間接火力的任何高等精靈牌組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雖然預留一些資源給「AU21 高等精靈的輕蔑」,可能會減慢你的早期發展,但完美的間接傷害實現,必定是當你的對手無法阻止它時,才可能把你帶向勝利的。與此同時,如果你有多張「MD15 在波浪之下」的話,你可以在你的回合開始時花費那些預留的資源,來發出更多的間接傷害,然後資源隨即又在你的王國階段再次。

 

當幾張或更多的這些卡牌一起運作時,「CaC32伊泰利作戰室」便可以成為一個具有破壞性的終結者角色。造成約10到13點間接傷害(同時有3張「EC47泰瑞洛克前哨站」助陣的情況),「CaC32伊泰利作戰室」雖然不一定單獨就把對手給摧毀掉,但它總可以讓你的敵人血跡斑斑,迅速讓他徹底被打敗,然後是摧毀,再來就是焚燬。

 

當【首都循環】「鳳凰王之領土」上市之後,趕快讓「CaC32伊泰利作戰室」來增加你的高等精靈間接傷害牌組的實力吧!

 

文章待續(以後希望有空再陸續翻譯戰鎚:入侵最新的新聞給大家分享)

 

卡牌列表(出場序):

CaC32伊泰利作戰室 (3/5/2/-) 支援卡 首都中心

 

本卡牌進入場中時放置4個資源指示物於其上。

行動:在你的回合開始時,從本卡牌上移除1個資源指示物。然後,如果本卡牌上沒有任何資源指示物的話,對目標對手造成10點間接傷害。

 

EC47泰瑞洛克前哨站 (2/1/1/-) 支援卡 建築物

當你造成間接傷害時,額外多造成1點間接傷害。

 

EC86艾瑟瑞安的矛衛 (4/1/2/3) 部隊卡 戰士‧精銳

行動:當本部隊進行攻擊時,對一位目標對手玩家造成2點間接傷害。

 

EC46伊德拉尼爾龍子孫 (6/3/4/4) 部隊卡 龍

行動:當本部隊進行攻擊時,對每位對手玩家造成4點間接傷害。

 

EC108麗蕾絲的月權杖 (2/3/-/-) 支援卡 附加物‧武器

附加在一個目標高等精靈部隊上。

行動:當被本物附加的部隊進行攻擊或防禦時,對每位對手玩家造成2點間接傷害。

 

AU11堅守安綴斯突岩 (2/1/-/-) 任務卡

任務區。在此進行任務的任何部隊都可以防守任何區域。

任務區。你可以使用本任務上的資源來支付卡牌及效果的費用。

任務區。強制:在此進行任務的部隊有參與防守的任何回合結束時,放置2個資源指示物在本卡牌上。

 

MD14 精靈戰船 (3/1/1/-) 支援卡 船

行動:在你的回合開始時,對一位目標對手玩家造成2點間接傷害(玩家各自分配自己的間接傷害)。

 

CS23 拆毀! (2/1/-/-) 戰術卡

行動:摧毀一張目標支援卡或一個設施。

 

CS78 掠奪 (2/2/-/-) 戰術卡

行動:摧毀一張目標支援卡。

 

CS49 維麗娜的審判 (4/2/-/-) 戰術卡 法術

在你的回合內打出。

行動:在每個沒有設施的區域中,摧毀所有的部隊及支援卡。

 

AU21 高等精靈的輕蔑 (2/2/-/-) 戰術卡 法術

行動:取消剛剛才打出的一張戰術卡。

 

MD15 在波浪之下 (2/2/-/-)戰術卡

行動:對一位目標對手玩家造成3點間接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op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