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傳奇入手好一陣子了

終於找到機會開一場來玩玩

其實汽車傳奇的主要概念不算複雜

蓋車廠生產汽車賣車賺錢

不過每個階段都有一些決策要作

而且互相之間會有影響

所以造成了每一個動作都要考慮很久

因為遊戲中有不少懲罰的損失機制

所以大家玩得很保守

最後達波以4160贏

而且還掛了10台車沒賣出去

幾乎賠了將近一千塊

我以4060排第二

我在第四輪把錢燒乾產汽車

以結果看起來似乎應該多借點錢產車來賣

但是如果達波的一千塊有賺到應該還不追不上

遊戲起始就發兩千塊了

可以看出這遊戲錢多難賺....

因為蓋廠產車都需要成本

而且車子的賣價並不高

賺錢真的很辛苦....

 

遊戲其實只進行四次的循環

和其它大遊戲比起來不算很長

其中選角色和借貸都很有馬丁的fu

遊戲進行中有不少階段

如果有回合卡應該可以讓遊戲進行順利一點

可惜遊戲中沒有附

 

另外針對規則有幾點建議

第三階段的玩家行動可以改稱為生產階段

因為這個階段主要就要需要蓋車廠產車

這樣理解上比較好懂

第四五階段可以合併為第一次賣車階段

先看是否有靠好噁賣車再看銷售員賣車

第六階段行政決策建議改稱為行銷階段

因為這個階段目的在以廣告或折扣多賣一點車

只是多了個可以關車廠的行動

第七階段稱為第二次賣車

這樣所有階段可以簡化為

1.抽需求選人物

2.生產行動(蓋廠產車)

3.第一次利用好噁、銷售員賣車

4.行銷階段

5.第二次依需求版塊賣車

這樣對新手入門來說會不會比較好理解?

 

 

玩完汽車傳奇

接下來專業的阿布教我玩戰鎚入侵

第一眼看到卡牌和王國的質感就是不一樣

感謝戰棋會出的正體中文版啊

如果是英文或簡中版玩起來一定很苦或是不太爽

阿布選混沌而我選王國

因為阿布的教學認真努力的幫助我表他之下

在一張奇怪的四點召喚之下

直接炸乾來阿布兩區

從此阿布陷入了杯具

我就慢慢的補充陣容和防守

雖然差一點要抽完牌

但是依然趕在最後一回合打爆第二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目一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