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jpg

出版年份:2010

遊戲人數:2 - 4人

時間:約40分鐘

box.jpg

↑遊戲盒子

ct.jpg

↑內容物

 

介紹


 

 

建造供奉索貝克神廟的工程已經全面展開。一個全面的經濟體系已經在施工現場旁成立:有一個新的市場,並且有帆船在尼羅河上下航行,不斷運輸各類商品。商家之間的競爭激烈,有些商家為了是累計更多的榮耀和財富已經準備開始變得腐敗而失去理智。你也是屬於當地商人行會,並準備不惜一切代價打敗你的對手... 在3輪中獲得比你對手更多的錢,但盡量不要太腐敗!

 

結束遊戲


 

 

遊戲進行3個回合後結束,最多分的玩家獲勝。如果平手,則平手的玩家一同獲勝。若有玩家得分超過100(計算腐化處罰後),則遊戲提早結束。

 

設置


 

so5.jpg  

1.      放置遊戲版圖在桌子中央

2.      選擇一個顏色並拿取同色的腐化板塊,並將同色的分數標記放置在版圖上0的位置

so3.jpg   

3.      放置自己顏色的腐化板塊在自己的面前 

so4.jpg

4.      將綠色牌背的九張卡洗牌後,發給每位玩家2張作為起始手牌,剩餘的不使用,移出遊戲

 so29.jpg

5.      所有的人物和商品卡都混在一起洗牌後, 放置在遊戲圖版的一端作為牌庫

【註】若進行2人遊戲,則移除牌組的前九張。

6.      填滿尼羅河沿岸的九個空位(碼頭),並遵守下面三條規則:

.由接近的神廟空格開始擺放;

.商品卡(米色牌背)翻開放置;

.人物卡(橘色牌背)則面朝下的放置。

7.      將12個事件標記面朝下的洗牌。隨機選5個並放置在遊戲版塊旁,剩餘的在當前回合不會使用到,可以先移出遊戲。

隨機決定第一回合的起始玩家。


遊戲流程


 

 

每次輪到你的回合時,你可以從三個動作擇一行動:

.拿取一張卡片

.打出一張人物卡

.打出一組牌


之後便換下一個玩家的回合

詳細


 

 

卡片說明

so1.jpg

每張商品卡有兩種型態:一種是有貿易價值的,另一種沒有。下面這種象牙卡就沒有貿易價值。3個在凸起的尖點是提醒玩家在同種類有著3個聖甲蟲的商品。

so2.jpg


人物卡說明

每張人物卡也屬於的商品種類。除了卡片背景的顏色,也有顯示所代表商品的標記

每個人物都有一個特殊的能力,這個能力顯示在卡片下方的卷軸上。在1個回合中,人物卡可以被當作商品打出,或是當作人物而使用特殊能力,但不能同時使用2種功能。

 

拿取卡片

當你選擇拿取卡片時,你必須從4張可用的卡牌中擇1加入你的手牌。

所謂可用的卡牌是指,前4張最靠近0分位置的的卡牌。

so6.jpg  

【註】當卡牌少於4張時,會有更多的限制

so7.jpg  

腐化

拿取第1張可用的牌不會有後果,因為照順序到達的帆船是被尊重。但是拿取其他可用的牌則要付出代價…腐化!

腐化的規則很簡單:所有跳過的卡片將會壓在你的腐化塊板之下。腐化規則適用於所有類型的牌(商品和人物),但如果人物卡被當成商品打出來時,則無視人物的效果。

so8.jpg


打出人物卡

打出一張人物卡後,將該卡放進棄牌堆(牌庫旁邊),並執行卡片上的能力。所有的角色能力將在之後說明。


打出一組牌

一組牌必須是同一種類的商品卡,並且至少要3張以上(可以的話當然愈多愈好),打出後,放置在你的面前。

so9.jpg    

一些要注意的事:

.一組牌可以包含1張或更多的護身符(可當任意商品)。

so10.jpg

.每個人物卡有相對應的商品種類,可以包含在同種類的牌組中。

so11.jpg

.將新出的1組牌接在已經打出的牌組後面是允許的(為了賺取更多的分數),但要遵守相同的規則:新打出的牌必須最少要3張以上。

so12.jpg


事件標記

只要場上還有1個以上的事件標記還沒被使用,當玩家打出一組牌時則會觸發事件。

當你打出一組牌,拿取全部剩下的事件標記,選擇1個並馬上執行效果。之後將這個事件標記棄掉。為了防止其他玩家從某個標記得到好處,你可以選擇1個對你沒有作用的標記,在這種情況下你只需將它棄掉。

所有的事件標記隨後說明。


補充商品

當1位玩家拿取尼羅河旁最後1張卡時,他必須為之後的玩家準備一組新的卡:從牌庫抽取上方9張卡,並依照設置規則放置。1回合一共會補充6次商品和人物(2人遊戲只有5次)。


結束1個回合

當玩家拿取最後1張卡時,這1回合馬上結束。玩家將手牌中3張或更多的同類型商品打出,但必須將這些卡水平放置(他們會得到較少的分數)。

【註】在這個階段,卡牌不能被加入已經存在於場上的牌組。

注意! 任何手牌中沒辦法打出來的卡將會加到你的腐化板塊下。

so13.jpg

例:本回合結束,玩家還有7張手牌。

A:魚只有一張,所以加入腐化牌堆

B:大理石只有2張,無法成組打出,人物卡在回合結束時也無法打出,所以進

入腐化牌堆

C:3張小麥和1張人物卡以小麥類型打出,但無法加到已經在場上的牌組。因

為回合結束,所以只能以水平的方法出牌。(為了和其他牌組作為區別)


 本回合將開始計分。

 

計分

垂直擺放的牌組將分別計分,並遵守下列規則:

每組垂直牌組的分數 = 聖甲蟲數量 x 卡片數量

水平擺放的牌組的分數則只計算聖甲蟲的數量。

將所有的分數加總後即為你這回合得到的分數,將它們加到分數軌上。

so14.jpg  

腐化的處罰

是時候該處理債務了:每位玩家將自己的腐化板塊下的牌數加總,最多卡牌的人將失去一些分數:

本回合每得到10分,則該玩家的得分標記後退1次,後退到和當前腳下所相同的圖案一樣的位置。

 

例:藍色玩家在回合計分前有38分,並且擁有最多的腐化牌。這回合藍色玩家獲得了23分,所以將計分標記移動到61的位置。然後還必須扣除23/10 = 2(次)的位置,所以該玩家退後2個重生符號,最後來到52分。

 

so15.jpg

新的回合

新的回合將使用所有的卡牌(包含所有在腐化板塊下的)和事件標記,設置如同第一回合。當設置完畢,最低分的玩家決定誰為本回合的起始玩家。該玩家也可以選擇自己為起始玩家。

 


備註

如果腐化為平手,則計算卡片上聖甲蟲的數量,最多的玩家視為最為腐化的玩家。如果依然平手,則一同視為最腐化的玩家。

按順序打出一張沒有效果的角色卡是完全允許的,例如:為了在回合結束前使手牌變少,或是因為可用區沒什麼好拿的所以想跳過這次拿牌。

別忘了角色卡是可以當商品卡使用的,但它的效果不能同時被執行。

當玩家拿取回合最後的1張卡時,回合會馬上結束。如果你的對手還有很多手牌的話,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來陷害你的對手,使他們的手牌變成腐化的牌堆。


人物說明

so16.jpg
Queen Sobek Neferous: 抽取三張卡。若Queen Sobek打出來後,最後一次補充貨物將會只剩6張卡。
 

so17.jpg

High Priest/ess: 棄掉你腐化板塊下的同一種類型商品卡。同類型的人物卡可以一同棄掉,但護身符不行。

so18.jpg

Thief: 選擇1位玩家,偷取他手中的卡。這張卡是隨機抽取,但要看到牌背,才可以分辨出卡的不同。

so19.jpg

Scribe: 你的對手們將手牌棄至剩6張,這些棄掉的卡將會進入他們的腐化牌堆中。

so20.jpg

Vizir: 從對手的腐化牌堆中選取1張卡加入你的手牌中。你可以看過牌堆後再作選擇。

so21.jpg

Courtisan: 從你手牌中選擇1或2張商品加入到你已經打出來的牌組中。新加入的商品必須是同一個種類。

so22.jpg

Merchant: 從剩餘的牌中拿取任1張卡加入手牌,並不用將忽略的卡加入腐化牌堆或是棄掉。
 

事件標記

so23.jpg
Guild: 移動你的計分標記到下一個符號的位置,並且使1個對手的計分標記後退到符號的位置。
so24.jpg Flood: 馬上多行動1次

so25.jpg


Curse: 將”附加”在1個對手上。在計算腐化牌堆時,它視為2個額外的卡片。這個事件標記在打出後就無法被棄置,並持續留在你的對手腐化牌堆上直到回合結束。

so26.jpg

Prosperity: 將這個標記放置在你已經打出來的小麥、魚或牛的牌組上,它會使牌組的聖甲蟲數量加2。


so27.jpg Embalming: 將你的腐化牌堆全加入到你的手牌中。
so28.jpg Deceit: 計算你的腐化牌堆,並獲得與牌堆相同數量的分數,之後將牌重新放回腐化板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