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在玩桌上遊戲的人應該對Agricola(阿龜可樂)Shadow Hunter(暗影獵人)不陌生,這兩個遊戲都是由Z-Man公司所發行,
Z-man台灣的老大是製作天子雀的吳達德大哥,辦這個比賽真的是就甘心ㄟ,
有的比賽才兩個人比,贏的人就可以獲得該遊戲,報名費才200元又可抵消費,一定要去比一下的啊!

        一到現場就有遊戲教學在進行,這不就是我上週才玩過的中國城(China town)嗎? XD


我和孤瞳本來沒報名,因為之前只玩過阿龜和暗影獵人,但到現場之後看有到有些參賽人數不多的遊戲,所以我們就報迦太基商人啦!另一位參赛者是遊戲設計師、台灣之光、空中花園(Hanging Gardens)的作者:大嘴鳥大大!

雖然大家都是到現場才開始學這套遊戲,不過我到中場才抓到這遊戲的訣竅,要買貨物讓自己的優勢
顏色船先到達終點,又不能買太多顏色(共4種)導致船在終點前兩格停留而被海盜劫貨,

又要適時地取得沒有金錢價值但可以防止被倒貨的2元2水瓶卡。

這遊戲真的頗有深度,可是因為是紙牌遊戲,所以翻出的牌每次變數都很大,什麼時候該賺錢,
什麼時候該買貨的抉擇也很重要!台灣之光不愧是台灣之光,我和孤瞳被扒假的,連兩場都是大嘴鳥最
高分!
在和高手過招之後,來場小機車的新卡卡頌:新世界(New World)

這個新版本真的是壓迫感十足!回到英國人到美國土地發展初期,強制每個移民者要往西邊發展,如果
發展太慢小人的要被踢玩家手中,兩片版圖組成的小城又可以得4分(原本卡卡頌2分),並且沒有四面皆
城的版塊,這遊戲要玩大城根本玩不起來 XD而且有發展的壓力下,有時候根本是亂擺,不過跟卡卡頌
當初的基本版比起來這個版本的創意還蠻多滴,希望它以後能多出點地圖或規則擴充!
        我和孤瞳下一場報名的暗影獵人要到19點才開始,所以我們又晃來晃去學遊戲 XD接下來學的是
Stack Market,不是Stock market XD

這是款類似層層疊的遊戲,每個人要疊出最高的大樓,不過你不一定要投資自己的大樓,也可以投資別
人的,不過弄倒大樓的人都要扣錢!實在是歡樂的遊戲 XDD
遊戲中有人蓋出18層樓,賺了不少錢,可是搞得大家連桌子都不敢碰,
另外,我記得這大樓在蓋第19層時塌了  XD

        今天好像都在試玩歡樂的遊戲,接下來玩這款Surf's Up(衝浪)!

這是款為了擠上衝浪板不顧一切地擠人下水給鯊魚吃的遊戲 XD 在卡卡頌中站得直挺挺的米寶,在這遊
戲中變成衝浪姿勢,超Q的啊啊啊!!

不過就是歡樂嘛,遊戲設計好像有點不平衡,反正高興就好!
        接著就是令人期待的1元起標和摸彩了!我沒買到想買的發電廠,卻標到了沒玩過的A Touch of Evil
,不過我至少知道它是Last Night on Earth(地球上最後一夜)作者的續作,新作,隔天試完後果然很有Fu,現在正在中文化中 XD
摸彩活動中,孤瞳摸到了一款紙牌遊戲,好像和恐怖片有關,還PG-13保護級的,等有空再和孤瞳一起
中文化好了。
        接著就是今晚的重頭戲了:Shadow Hunter(暗影獵人)比賽。我和ccumis及papaya是獵人,一開
始就秒掉了一個暗影和中立 XD,後來剩我及papaya對抗吸血鬼孤瞳,吸血鬼真的好威呀,我首先陣亡了,幸好靠著papaya我們獵人陣營贏了!不過一人只分到1/3盒SH 囧

        結論是Z-man遊戲大賽果然有吃又有抓!下次有舉辦一定還要去玩耍,不過前提是先至少把遊戲
規則看懂,不然真的是被電假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