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到台南桌上遊戲大戶的家裡玩桌遊了,謝謝嬸嬸和堂弟妹提供場地和食物 XD


[矮人礦坑、Lifeboat、Cash a Catch、Galaxy Trucker 、種豆、Witch's Brew、Gloom、Ubongo、Stone age、Turn the Tide、Uno HP版、暗影獵人]

呼呼,小天之前告訴我原來同事們之前也有在玩桌上遊戲,好像都是鳳鼎帶給大家玩的,一問

之下,才知道鳳鼎他們家是xxx堡
台南桌上遊戲大戶,然後去鳳鼎的宿舍一瞧,大約有20盒遊戲,

一盒比一盒大,一盒比一盒貴 XD  這代表著我們勢必要揪一團的啊,果然就在今天成行了!

所以我揪了健智、白騎士-D、冠融,冠融揪了小茜、10元老師、語言學家勝美,

鳳鼎揪了香料小開瑞敏(不是我家老大= =)、尾牙隱藏總召煥祺還有原本就住這的堂弟妹,

洋洋灑灑地共有12個人 XD

幸好早上大家還沒有全來,10個人還勉勉強強可以開一場矮人礦坑 XD

矮礦是個很明快的遊戲,人數支援又很廣,當然是要人多才好玩囉,之前我跟老爸、

Iori玩過三人矮礦,一整個囧

10個人的矮礦,因為牌庫要分給10個人用,所以如果好人沒有一開始就一口氣挖礦到後面的話,

其實是很容易輸滴。第一場好人就被壞矮人(鳳鼎、冠融、勝美、小茜)堵住了好幾條路。

還有煥祺明明是好人竟然都做些壞人在做的事 XD 所以壞人贏了!

第二場終於輪到我、10元、煥祺當壞人了,勝美其實是邪惡系的嗎?連兩場當壞人 XD

我其實一開始想要假裝好人,把手上的"十字路口"打好牌給打出去,不過如果打出去的話,

這四條路其實超難封的,所以大約第三次換我的時候,我就開始堵路了 XD

果然這一場還是由壞人獲勝。

第三場其實好矮人蠻快地就挖到金礦了,兄帝齊心,其力斷金啊!


現在想想,我那張T字路口擺得真是恰到好處 XD 這場好矮人會贏其實也是因為壞矮人

才三個人:鳳鼎堂妹、10元及冠融,最後結算大家分到的金礦,是由地主鳳鼎拿到五顆!

我和勝美及小茜各拿到四顆,煥祺三顆,瑞敏、健智及冠融兩顆,堂妹比較口憐,三場都輸 QQ

接下來因為很少遊戲支援11人的,所以就拆成兩團囉!我、健智、鳳鼎、煥祺及瑞敏玩Lifeboat,

其他人就玩Cash a catch,這是10元的最愛,but可憐的鈴.....

Cash a Catch冠融幫我補一下戰報吧,我們這邊的Lifeboat,真是超級心機的遊戲 XD

遊戲每回合會先選一艘船前進,再選一艘船進水,再選一艘船跳船,每個步驟都用投票滴,

所以人緣就很重要了!XD 這遊戲有點像僵屍商場,當危機來臨時要推一個人去死,

像我一開始有兩艘船上的人各只有一個人,馬上就被投票淹死了,我後來把賭注都放在

黑色船上面了,還用了兩次船長卡,果然讓我靠到岸了(大心)。 [我是紅色]


後來都沒我的事囉,因為我的其他小水手也被淹死了,所以就照照隔壁桌囉 XD


看起來也是一整個High,可惜沒拍到按鈴的瞬間!

接著玩我超期待的大作:Galaxy Trucker   鳳鼎昨天還買了"大擴充" XD

這遊戲有點像是限時的卡卡頌,不過我們現在要拼的是太空船,太空船上最好有各式設備

來迎接航行中隨時會到來的挑戰,或是外星人 XD 這是我第一次拼的太空船


很明顯地太小,而且還曝露了許多外露的管線,有可能會解體 囧

幸好我有兩個貨艙裝貨,而且沒被攻擊到,所以第一回合得了8分,煥祺7分,瑞敏6分,

健智船被打爛了剩2分,鳳鼎很歡樂地0分 XD 後來我就到隔壁桌教Turn the Tide了,下次一定要好好地玩銀河卡車!

中午受到嬸嬸和堂弟妹的款待後,有點吃太飽想睡覺 XD 不過還是先玩Witch's Brew吧!

Witch's Brew有一點點像富饒,因為可以靠著選角色表其他玩家,不過和大部份遊戲不同的─

這遊戲是越下家越有利,也就是如果第一家出盜賊,第二家也出,那第一家就不能執行

盜賊的能力,以此類推,玩這遊戲最爽的就是自己是第一家又沒人選同種職業,

或是自己是第四家 XD


遊戲中要先選到可以鍊金的職業,才能選取圖中的藥鍋來釀造,左下那張是盜賊卡專用,

可以逼大家出金塊幫自己釀,而這堆右邊那堆就是乞丐卡,可以逼大家出任意資源釀造。

這種心機遊戲當然是鳳鼎和煥祺的強項啦,我和瑞敏兩個沒心機的人分數都超低的,哭哭 XD

隔壁的種豆玩得好吵,來偷看一下白騎的牌.....(我還沒玩過,看不懂 囧)


那個白騎還是冠融,來幫我補種豆的戰報吧 XD

接著還是分兩桌玩,煥祺、白騎、冠融、瑞敏、鳳鼎玩透明牌Gloom


,及鑽石七巧板遊戲:Ubongo。

我帶著三位美女(勝美、堂妹、10元)一起回石器時代生小孩 >////<

抱歉啊三位,這次我沒把工具講得仔細一點,害你們都沒用到 QQ

勝美學得很快唷,玩到一半就找到對自己有利的路線了,蓋了好多好房子 XD

10元則都是一臉納悶,堂妹對這遊戲也蠻快進入狀況滴。

原本以為我的暴民路線(10個村民 XD)的停損點太晚拉,可能會最後一名,

(已經養了8個村民,沒有任何食物)

後來我幸好買了些好的加分卡,把分數拉到只比第一名:10元 少了1分 ,第三名是勝美132分,

第四名是是堂妹,10元惦惦吃三碗公啊 XD!

最後鳳鼎的女朋友來囉,就來場熱鬧的暗影獵人作為Ending吧!

這場白騎的狼人公佈角色的時機點用得很好, 他一開完都沒人敢打他,因為怕被他反擊 XD

我呢,負責教大家這款遊戲,所以第一個死也是合情合理地,不然抽到Bryan我還蠻想

補尾刀的。 途中鳳鼎(富蘭克林)和GF(Gregor)站同一個block,都不敢互打,蠻有趣地 XD

最後就是由堂弟(Unknown)、堂妹(Allie)及白騎(狼人)一同獲勝啦!

鳳鼎家的聚會就在SH玩完結束了,希望下次還能去叨擾 A_A









ㄟ.......最後有件我自己的蠢事要講一下....。話說昨天我去書展高興地看到新天鵝堡有賣壽司骰,


對面的Kanga"好像"也有賣,而且Kanga還多打了0.5折,所以就在Kanga買囉,一買回去




直到拍到了第三張的開箱照,看到了牌上面的蟲,
我才發現這不是壽司骰啊,這是蟲骰! Orz

於是今天就死皮賴臉地去書展Kanga的攤位問Angel姐姐可不可以換遊戲,我只拆了最外面

的膠膜QQ 結果天使姐姐果然讓我換耶,我當場試玩了一下昨天我很想買的O Zoo le mio

















這果然是我的菜呀─拼圖+米寶一堆+競標,在此謝謝天使姐姐讓我這個奧客換遊戲 A_A

基於對壽司骰的執念,我還是到新天鵝堡買了壽司骰,然後帶去PTT內湖團試玩 XD


去內湖團之前經過台北市政府,這光雕主燈還小有特色。


果然內湖團對壽司骰的反應都還不錯,大家都說這是個簡單又心機的小遊戲。

下面這張是華仔最囧的一回合,吃了一堆壽司,卻只吐吃兩根魚骨頭(多於魚骨的壽司不算分)



最後的最後,我半夜12點多終於踏上了回家的旅途,今天真的玩很大,玩不用錢。

各位捧油綿,咱們下回再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